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仅靠一个人拯救不了一部剧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3-14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张宇

去年,朱一龙凭借《镇魂》《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作品成了“大势”演员,人气和热度居高不下,顺便把自己7年前出演的电视剧《天网行动》带出了节奏。近日,由他担任男三号的这部剧在被压了7年后终于要播出了。从彼时剧中的男三男四号,到如今成为该剧的“卖点”,人红了就是不一样。至于不少粉丝称,“朱一龙拯救了一部电视剧”,则未免有些夸张,原因很简单,《天网行动》的质量他负不了责,也不应该由他负责。说好听点是朱一龙让《天网行动》有了播出的机会,说直白点就是《天网行动》这波热度蹭得也太及时了!

其实,电视剧延播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有时间不合适的,有题材不吃香的,还有同类题材扎堆观众反感的,有的甚至是故事不合规需要整改的,当然也有因数量过多挤不上档期或者主演号召力不足被平台拒收的等等,不一而足。先来看看《天网行动》,这是一部由霍政谚、谭峰、朱研、朱一龙等主演的都市刑侦剧,讲述的是平原市交警支队事故科科长赵一阳带领警员,侦查一起起交通事故的真相,将肇事元凶捉拿归案的系列故事,朱一龙在剧中出演的是赵科长手下案件调查组的组员。按说这部剧是观众喜欢的题材,虽然目前不知这部电视剧因何未播,但粉丝们有一点说的不假:朱一龙的人气让这部剧有了卖点和看点。

在很多观众眼里,去年夏天,朱一龙是凭借电视剧《镇魂》忽然走红的,虽然这部剧漏洞频出制作并不精良,但主演朱一龙和白宇用演技撑满场。下半年,他又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因饰演温润如玉、为爱疯魔的小公爷齐衡再火一把。其实,在走红前,朱一龙已经演了几十部影视作品,十年磨炼,属于“不红但是演技不错”的一批人。所以机遇来了,走红也算正常。如今被压了7年的《天网行动》被买并且马上就播出了,难免让人产生联想。而且《天网行动》的宣传点也是朱一龙,虽然是男三号,但放出来的宣传海报、剧照很容易让人以为他就是主角,而且剧方还让“小笼包”们转发等等。的确,市场就是这么现实,当红或者有号召力的演员参与的电视剧,肯定会抢占关注度的先机。当初《天网行动》没有请大腕主演,谁能想到7年后男三号朱一龙红了,其实都不能算是剧组把宝押对了,顶多是歪打正着。如今电视剧蹭了个热度,有了与观众见面的机会。

至于电视剧质量的高低,就不是朱一龙能顶得起的了。别说他还不是个主演,就是实力派演员主演的电视剧,也不见得都是良品。记得否,张嘉译、刘奕君加上老戏骨张晨光主演的《卧底归来》,讲述中国警察卧底缉毒的故事,题材不错,主演的演技更不在话下,按说该是高分剧集,但不幸的是为悬疑而悬疑的糟糕剧情,卧底间的长篇试探猜疑,靠旁白推进的线索,活活磨没了观众的观剧兴致。还有颇具爆款潜质的大制作《猎毒人》,除了主演于和伟外,王劲松、徐峥等一波演技实力派也扎堆其中,但太过“戏剧化”的情节逻辑和动不动就飞起的女主是真不给力,让戏骨们白白做了一把营销噱头,该剧豆瓣评分只有4分多点。

一部好剧,离不开好故事、好主演,还有服化道等,缺一不可,连老戏骨都无法拯救一部剧,更何况一个年轻的男三号。再说7年前电视剧的制作水平,服装造型、道具场景,甚至故事的表现手法,都与当下不可同日而语,即便电视剧拍得用心,也不见得有好的收视或点击量。朱一龙从2009年出道,到拍《天网行动》时满打满算在娱乐圈才历练了三年,还只是资历尚浅的年轻人,出演男三号案件调查组成员倒也合适,要谈演技那得等看了该剧再说,符合我们的预期就算不错了,倘有意外之喜,就像他把该剧带出节奏能够播出一样,属于超额完成任务。

新闻推荐

网剧《冷案》:复杂但不负面,冷静却不冷漠

第一个案件受害人林慧和王良。林慧父亲和其学生王良。【国剧观察】近两年,刑侦推理剧在国内影视市场可谓来势汹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仅靠一个人拯救不了一部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