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家有“苏大强” 子女该咋办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3-22 14:30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工资三千九,给我妈两千,她说不行,非让我给她三千,我只剩九百,一个月九百,你说够花吗?我妈说减两百,两千八。我说加两百,两千二。妈说两千五,不能再少了。”

小姑娘跟我说起妈妈问她要工资的事,似乎挺委屈。

我说:“她是帮你攒嫁妆钱,怕你在外面乱花。”

“那样倒好了,她说是给我弟娶媳妇用的。我还是她亲生的吗?”

我问另一同事,他说他家儿子的工资从来没交过,即便这样每月还问家里要钱花,感觉还是养女儿好,妈妈帮女儿管钱没什么不妥。李新洪

最近有一部热播剧叫《都挺好》,我在手机上追了几集。不过我追的主要是有美女姚晨出场的那些职场戏和爱情戏,遇到倪大红扮演的苏大强与两个儿子的对手戏,我就立马选择快进。倒也不是说倪大红的演技不佳,只是觉得这个“人设”有点“恶劣的个性化”,奇葩得有些偏离了生活的真实性。

在我接触的朋友中,多见的是一些儿女心很重的父母。子女即便长大成人,在他们眼里也是需要照顾的大孩子,别说不可能让走上工作岗位的子女工资上交,常常还心甘情愿让他们留在身边继续“啃老”。像苏大强那种始终将“作”进行到底的“熊父亲”,我还真没遇到过。

但现实生活中出于自私经常拖累和麻烦儿女的父母恐怕确有不少,遇到这样的父母,做子女的应该孝而有度。对他们尽孝既是义务也是责任,父母的合理要求当然应该尽量满足。像上面那位母亲为了儿子娶媳妇向女儿伸手,倒也不是为了自己,多半是出于家里的实际困难做出的无奈选择。女儿若有能力支援,还是可以量力而行地给予支持。但尽孝不等于对父母一定要百依百顺,父母提出的一些超出子女能力范围的要求,不妨婉言拒绝。不要轻易被苏大强式的父母道德绑架,让自己心力交瘁、不堪重负。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都挺好》导演用心良苦:高智商的明玉,为何就玩不好一个魔方?

在电视剧《都挺好》最近更新的几集剧集中,女主苏明玉玩魔方一类游戏的镜头可谓是频繁出现。例如这里。还有这里。那么,苏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有“苏大强” 子女该咋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