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赵宝刚:“忆青春” 仍有梦想渴望远方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4-0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历时三年精心打磨剧本,跨越3个国家7座城市,花费150个日夜拍摄的现实主义时代青春大戏《青春斗》目前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网络上关于“毕业焦虑”“校园恋爱”“创业择业”等话题的讨论已不绝于耳,其中也不乏对剧中人设、家庭、情感的质疑。日前,在接受采访中导演赵宝刚一一进行了回应。

“斗字为核”重塑青春成长路径

“青春呢要奋斗,要不然等到老了,斗也斗不动了。”赵宝刚直言,《青春斗》没有太多强行励志的东西,它只是实实在在地表现了生活,同时暗含着人遭遇困境后的出路探讨。

“过去我们拍青春题材,都愿意把青春阶段描绘得非常美好。实际上在青春阶段,会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有时甚至会让你无法面对。你会负能量作怪,会有惰性,会逃避,会痛苦。这部戏其实就是想真实地表达最普通的一群大学毕业生,在一个陌生城市闯荡过程中的喜怒哀乐。”赵宝刚认为,在青年阶段谈成功过于理想化,绝大多数人要面对的是不如意的工作和不顺心的恋情。他希望看到的是青年人的成长,寄予的是落在细微之处的改变。“我不能说她们之后一定会怎样,但至少已经有了这种可能性。我希望通过她们的成长故事,让青年人明白真正的幸福和快乐是什么。”

“宝刚未老”仍有梦想

36岁步入导演行当,执导过二十多部作品、多项大奖在手的赵宝刚,自青春时代起便立下志向,“要拍一辈子青春题材”。如今再忆初心,年少时未能离家闯荡的遗憾,成为他作品中关于奋斗、关于拼搏的缘起。这些年少的情结,被赵宝刚放诸于《青春斗》的五个女孩身上。

有人问及“身为50后如何把握现今年轻人的状态,会否失真或出现代沟”,赵宝刚也丝毫不回避,诚恳地答道“太有可能了”。他直言自己眼界有限,《青春斗》只是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我的一生太有限了,我只能看到这一点点。这部剧有争议也很正常,但从我的角度讲,不管别人如何评价,起码我是付出心血的,它会给人类带来益处。”回溯自己的创作历程,赵宝刚感慨良多,不变的不仅是他对时代的观察与记录,还有他对不停滞思考的坚持,用创作对抗时间与衰老的决心。“去远方”也依旧是他的梦想。

新闻推荐

郑爽:我想成为“向真”

这几年郑爽一直都是“热搜体”,参加综艺、公开恋情,动辄万人关注。最近赵宝刚的新剧《青春斗》在东方卫视开播那天,她又...

相关推荐:
四月剧单先睹为快2019-04-01 09:27
猜你喜欢:
《推手》聚焦商战2019-03-31 09:06
评论:(赵宝刚:“忆青春” 仍有梦想渴望远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