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这还是我从小就熟悉的封神演义吗 新版电视剧湖南卫视开播,剧情脑洞大开引热议

来源:生活日报 2019-04-11 04:37   https://www.yybnet.net/

电视剧《封神演义》日前在湖南卫视开播,热度相当高——开播首日收视双网第一,一举跃居同时段电视剧榜首。网络上,该剧的讨论热度也不低,让观众惊奇的是,剧中杨戬和妲己竟然变成青梅竹马!不少网友表示,“这还是我从小就熟悉的那个故事吗?”剧情争议大的并不只有《封神演义》,同样在热播的《新白娘子传奇》也引来议论纷纷。两部神话剧的翻拍,都因“面目全非”的故事被吐槽,这也不由让人思考:对那些“耳熟能详”故事的翻拍,要遵循原作还是要“脑洞大开”?

杨戬和妲己成青梅竹马

在《封神演义》首播剧情中,王丽坤饰演的苏妲己一改以往同类题材的妩媚形象,她温婉坚强、热爱生活,亲自动手分发灾粮。而罗晋饰演的杨戬一出场便自带神力光环“黑天眼”,不料却反遭奸臣追杀。

对于杨戬和妲己的爱情大戏,大多数观众表示“难以接受”,“把经典故事变成强行拉CP了,看着很尴尬”“不喜欢编剧的改编。青梅竹马、拆散、复仇、守护、日久生情……安安静静拍个《封神演义》不好吗”。但也有网友认为:“杨戬和苏妲己青梅竹马谈恋爱无所谓,只要他俩最后不到一起我就能接受。”

除了以杨戬为主角外,《封神演义》还加入了一个新角色,男版狐妖子虚。在首播两集里,邓伦饰演的狐妖赢得了无数网友的“打call”。此外,大智若愚的“煮茶高手”姜子牙(于和伟饰)也令人眼前一亮,与观众记忆里足智多谋、道骨仙风的姜太公不同,剧中的子牙一身素衣低调登场,萌值爆棚,对比行事缜密的同门师兄弟,子牙无疑是最特别的存在。有网友表示:“于和伟版的姜子牙竟如此接地气,是本剧的‘笑点担当’无疑。”

作为一部神话剧,《封神演义》的特效也让观众关注。有网友表示,“几年前拍的剧,现在看来画风还可以接受。”

许仙白素贞不打不相识

“千年等一回,等一回啊……”伴随着熟悉的旋律,于朦胧、鞠婧祎主演的《新白娘子传奇》在爱奇艺上线播出。除了沿用了1992版的音乐外,当年的“许仙”叶童和“小青”陈美琪,也在新版中出演许仙的母亲和小青的母亲,《新白娘子传奇》让观众带着当年的“情怀”入戏。但是,一进入剧情就会发现,这个版本的《新白娘子传奇》,跟老版的故事大不同。

看过赵雅芝、叶童版的《新白娘子传奇》都知道,白素贞和许仙的千年情缘缘起于“救命之恩”,当白素贞还是一条小白蛇的时候,曾在山野中险被捕蛇人所杀,幸得一位小牧童所救。千年之后,白素贞修炼成人身,来到人间寻找前世恩人许仙报恩,遂才开始了这段“虐恋”。但新作里白素贞和许仙从误会、斗嘴开始,到消磨嫌隙、一起打蜈蚣精,更像是一个联手打怪最终收获爱情的故事。而且,新版中增加了很多人物,白素贞和许仙的感情并非一帆风顺。对此,有网友认为“不能接受”,也有网友表示,“这是为了照顾新生代收视群体。”

接受媒体采访时,该剧编剧安以陌就剧情改编质疑作出了回应。安以陌说,修改“报恩”是为了更契合现代年轻人的婚恋观,“因为现代婚姻是建立在爱情的基础上,而非报恩的以身相许。同时剧情在侧重白素贞与许仙的情窦初开的美好而非中年夫妻的恩爱”。据《广州日报》

新闻推荐

4月“积压剧”纷纷上线 荧屏去库存 光靠演员不靠谱

《因法之名》班底强大。《如果可以爱》海报《封神演义》海报4月,一批“积压剧”纷纷“回春”,《如果可以这样爱》《封神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话说《香囊记》2019-04-08 10:02
评论:(这还是我从小就熟悉的封神演义吗 新版电视剧湖南卫视开播,剧情脑洞大开引热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