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老剧翻拍“面目全非”吓坏观众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4-11 09:2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电视剧《封神演义》在湖南卫视开播,热度相当高——开播首日收视双网第一,一举跃居同时段电视剧榜首。网络上,该剧的讨论热度也不低,让观众惊奇的是,剧中杨戬和妲己竟然变成青梅竹马!不少网友表示,“这还是我从小就熟悉的那个故事吗?”剧情争议大的,还有在热播的《新白娘子传奇》。两部神话剧的翻拍,都因“面目全非”的故事被吐槽,这也不由让人思考:对那些“耳熟能详”故事的翻拍,要遵循原作还是要“脑洞大开”?

《封神演义》

杨戬妲己成青梅竹马

在《封神演义》首播剧情中,王丽坤饰演的苏妲己一改以往同类题材的妩媚形象,她温婉坚强、热爱生活。让观众觉得最意外的是,该剧一开场,就定义了杨戬和妲己青梅竹马的爱情。苏妲己的父母收养了杨戬,杨戬与妲己从小一起长大,当狐妖假扮的冒容公子上门提亲时,妲己向身边的侍女吐露了对杨戬的情意。不过,随着剧情的发展,妲己为了天下苍生将前往宫中做商王的妃子,种种经历,让妲己游走在善恶的边缘。

对于杨戬和妲己的爱情大戏,大多数观众表示“难以接受”,“把经典故事变成强行拉CP了,看着很尴尬”“青梅竹马、拆散、复仇、守护、日久生情……安安静静拍个《封神演义》不好吗”。但也有网友认为:“杨戬和苏妲己青梅竹马谈恋爱无所谓,只要他俩最后不到一起就能接受。”

新版剧情中,杨戬是绝对主角,故事将着重展现热血少年杨戬如何从人间一名平凡的“草根”逐渐成长为“战神”的励志故事。

《新白娘子传奇》

许仙素贞不打不相识

除了沿用了1992版的音乐外,当年的“许仙”叶童和“小青”陈美琪,也在新版中出演许仙的母亲和小青的母亲,《新白娘子传奇》让观众带着当年的“情怀”入戏。但是,一进入剧情就会发现,这个版本跟老版故事大不同。

看过赵雅芝、叶童版的《新白娘子传奇》都知道,白素贞和许仙的千年情缘缘起于“救命之恩”。但在新作中,修炼成人的白素贞是被观音指点要去人间“历劫”,误打误撞与许仙“不打不相识”。少了老版的一见钟情,新作里白素贞和许仙从误会、斗嘴开始,到消磨嫌隙、一起打蜈蚣精,更像是一个联手打怪最终收获爱情的故事。

角色方面,白娘子和许仙的性格特质也跟老版完全不一样。赵雅芝版白素贞端庄大方优雅,深谙人情世故,而鞠婧祎版的白素贞来到人间后一副“傻白甜”的样子。叶童版许仙深情专一,但容易轻信他人,于朦胧版目前看来更具男主魅力,不仅医术好还会点武功,聪明正义。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梦中未曾见过她

□唐文瑞残阳如血2012年初夏的某一天,我坐上城镇班车回家。那天心情非常好,暂别满是书本的课桌,还碰上了那烧得通红...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剧翻拍“面目全非”吓坏观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