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苏妲己和二郎神杨戬谈恋爱…… 新版“封神”改编有点大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4-12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新版《封神演义》播出后引发热议,“‘极简’兄妹甜腻投食”“男版狐妖邓伦”“姜子牙接地气”等话题也在微博带动流量,讨论度攀升。

脑洞很大,妲己杨戬谈恋爱

改编极大,是不少观众对于新版《封神演义》的第一印象。王丽坤饰演的苏妲己一角,第一场戏就是给灾民施粥放粮,后因父亲苏护耿直爱民,得罪了昏庸纣王,妲己为解冀州百姓屠城之祸,主动挺身而出入宫为妃。“清纯”“善良”的人格底色,被编剧不断强调;其后,妲己为了给亲人报仇,选择跟狐妖交换灵魂,但善良不泯,始终在善恶边缘挣扎。

不仅如此,杨戬和妲己还是新版《封神演义》设定的“官配CP”。两人情深意笃,随着剧情推进上演了从青梅竹马到生离死别,横跨“人妖仙”三界的虐恋大戏。

剧中,邓伦摇身一变,扮演了《封神演义》改编史上第一个男性版本狐妖。此角色亦正亦邪,对妲己一往情深,成为“妲己与纣王”“妲己与杨戬”之外的第三条感情线。

评论两极,改编程度惹吐槽

大幅度改编,导致新版《封神演义》口碑两极分化。赞成的观众认为奇幻古装剧不同于历史正剧,可以有更多的创造想象空间:“邓伦饰演的狐妖设定为男性,符合现在主流言情剧中,两男追一女的设定,让《封神演义》的感情戏更有看头了。”“有改编才有新意,同样的情节同样的桥段,换一帮演员复制一遍,翻拍的意义何在?”

反对的观众认为,新版《封神演义》更像是个披着“封神”外衣的古装偶像爱情片,“何必顶着《封神演义》的名头,另起炉灶不好吗?”还有一部分观众认为,《封神演义》是古典名著, “脑洞大开”的改编容易让剧中人物与人们传统认知中的人物印象和关系发生冲突。

特效过关,邓伦成最大彩蛋

虽然部分场景,如开场祭祀大戏中“孤魂野鬼贪食荤烟”的特效,被观众嘲讽为《哈利·波特》中的摄魂怪跑出来了”,桃花林等大场景也被批“塑料感强”,但总体来说,新版《封神演义》的制作,在近年上线的同类古装奇幻剧中称得上良好,有观众直言:“尽管是4年前老剧,但特效比去年大火的《香蜜沉沉烬如霜》还要好”。

此外,剧中演员的演技基本在线,其中邓伦饰演的狐妖子虚最抢眼球。参演该剧时,邓伦尚未大学毕业,如今他凭借《欢乐颂2》《香蜜沉沉烬如霜》等剧走红,成为该剧最大的宣传卖点。体综

新闻推荐

小学推“爸爸接送周”:别当“甩手父亲”

“爸爸接送周”的更大意义是对父亲角色与责任的提示,父亲之为父亲,说到底还是对孩子要“亲”,感情上亲近,行动上则要“亲自”...

相关推荐:
话说《香囊记》2019-04-08 10:02
猜你喜欢:
梦中未曾见过她2019-04-10 08:13
评论:(苏妲己和二郎神杨戬谈恋爱…… 新版“封神”改编有点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