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追剧你用哪个屏

来源:阜阳日报 2019-04-14 1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潘金铭 互联网时代,“追剧”已经成了人们生活的关键词。只是追剧不再局限于看电视,观众面临的媒介五花八门。从大屏到小屏,从中老年人在家看电视追剧,到年轻人用iPad或手机追剧,这些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中常见的场景。面对越来越多的选择,不禁想问一句:追剧,你用哪个屏? 老年人偏爱大屏习惯使然方便看

65岁的张影前段时间迷上了《都挺好》这部电视剧,看着剧里的苏大强和他的子女们,张影总能从他们身上看到自家人的影子。每天晚上吃过晚饭,她便准时守在电视机前,期待着电视剧精彩上演。

一旁的孙女吴颜捧着平板电脑,打游戏的空闲之余,偶尔抬头陪奶奶看两眼电视。有时被奶奶呵斥看剧不认真,她便回嘴道:“现在的年轻人谁还看电视啊,如果不是为了陪您坐着,我才懒得从电视里追剧呢,手机上追剧多方便啊。”

“我们年纪大了,眼花了,手机屏幕太小,看不清字幕,手机都是他们年轻人玩的了。”张影说,多年来的生活也让她养成了看电视的习惯,如果真让她从手机上看电视,反而不习惯。

与张影稍有些不同的是,刚退休不到半年的刘明虽然也爱看电视,但他已不满足于看电视频道。家里用的是电信宽带,初办理时,电信为了回馈老客户送了免费的互联网电视。偶然一次,刘明发现了电视上有许多电影和电视剧资源,想看什么都能看,唯一的缺点就是有的免费,有的需要注册会员才能看。“我看孙子天天抱着iPad看电影,但我不太会玩,且屏幕太小,时间长了眼睛很不舒服,即便是上网看剧,我还是喜欢从电视上看。”刘明于是让儿子帮忙注册了互联网电视会员,这样他在不想看电视节目时,也能找到想看的内容。 年轻人青睐小屏时间自由选择多

近些年,随着智能手机的推广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观众的观剧心态和行为也发生了变化,有了更多的自主选择意识和自我表达能力。尤其是对年轻人而言,在小屏上追剧,时间自由,资源丰富,想什么时候看、想看什么内容,随意选择。

李念过着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因为远离家乡,她只能在外租房住。房间里并未安装电视,印象中自己也已经很久没有看过电视了。她喜欢看古装玄幻剧和网剧,在爱奇艺注册VIP会员后,可观看资源更是丰富。

记者注意到,在媒体融合的背景下,网播剧已不再是小众文化产品,它的精品化、主流化、大众化成为不容忽视的趋势。一些精品网播剧只能在小屏上看,大屏上看不到,让众多年轻网友更加青睐小屏看剧。

网剧《黄金瞳》《新白娘子传奇》等最近正在热播,24岁的王玄每天在手机上等待着更新,她是“网剧迷”,以前追剧图的是新鲜,现在追剧更加看重它们的品质。“有的网剧只适合在网上播放,真要在电视上播放,收视率反而差强人意。”王玄说,网剧的受众群体更有针对性,主要是像她一样的年轻人。

“用小屏看剧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一边看剧一边看弹幕,有时剧情不怎么精彩,但是网友发的弹幕能让人笑个不停,这种互动体验在电视上找不到。”王玄说,网友的智慧是无穷的,天南海北各行各业、各种性格特色的网友聚在一起,他们摩擦出的火花往往比看剧本身更有意思。

新闻推荐

新版《封神演义》《新白娘子传奇》热播 观众难接受“脑洞大开”的新编

《封神演义》海报日前,电视剧《封神演义》在湖南卫视开播,热度相当高——开播首日收视双网第一,一举跃居同时段电视剧榜首。...

相关推荐:
心中有个田园梦2019-04-12 10:02
猜你喜欢:
评论:(追剧你用哪个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