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我要娶儿子老师

来源:都市女报 2019-05-07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欢乐颂》剧照口述:方佟整理:周瑛

方佟(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是个成功的商人,却是个失败的爸爸。和前妻离异后,他忙于事业无暇尽心照顾儿子小亮,是孩子的班主任吴蔓蔓认真管教,才让孩子能有不错的成绩。几年时间下来,方佟对吴蔓蔓由感激到相知相惜,准备娶吴蔓蔓进门。这时,他意外得知吴蔓蔓之所以对小亮好,是因为看到了他开的宝马车......

儿子小亮三岁那年,他妈妈和我离婚了。那时公司正处于起步阶段,一周七天我有五天在外边出差,一天在办公室加班,剩余一天时间能陪陪她和小亮,但是还要不停接公司下属打来的电话。她说,她过够了这样的日子,要重新寻找自己的爱情,于是,她扔下我和小亮,和曾经的初恋情人到日本去了。

那天,小亮嚎啕大哭地拉着妈妈的手说,不要走,妈妈你不要走,可是那个女人只是狠心地拂开孩子的手,就坐上搬家公司的车,头也不回地走了。这一幕看得我寒心,同时也下定决心,以后有没有爱情不重要,但是一定要给小亮找一个真心对他好的人,一个视他如己出的人。

离异后,我带着孩子和父母一起居住。还是和以前一样忙碌。从3岁到6岁,离开了妈妈的小亮相当于跟着爷爷奶奶度过了自己的幼儿园生涯。两位老人可怜孩子没了妈妈,对他有求必应,也养成了他嚣张跋扈、说一不二的性子。虽然我经常劝说他们不要溺爱孩子,但是父母却是左耳进右耳出,小亮也依然我行我素,让人头痛。

三年时间转瞬即逝,6岁的小亮进入了一所重点小学就读。我的公司也逐渐走上正轨,除了必要的应酬和加班,我尽量每天都挤出时间来陪小亮。

但是,小学开学不到两周,我就被小亮的班主任吴蔓蔓“请”到了学校接受“教育”。

那天,我本来是心急火燎地赶到学校,担心孩子闯了什么祸。但是一身淡青色套装的吴蔓蔓第一句话就是:别着急,孩子没什么事。接着给了我一杯温水,让我定定神,接着说起了小亮。

吴蔓蔓长相温婉,说话不紧不慢。一双眼睛专注地看着你时,让你也跟着心静如水。那天,她跟我说,小亮很聪明,但是也很调皮,只要听懂了就在课堂上“大闹天宫”,而且作业从来不做,已经不止一个任课老师跟她告状了。我答应她回去一定好好管教小亮。

知道父母的工作不好做,我给小亮报了一个放学后的托管班,孩子放学后,先去托管班跟老师一起学习、写作业,等我下班了再接回家,或者让爷爷奶奶接回家。但两天后托管班的老师就给我打电话,说这两天的钱他们不要了,让我赶紧把孩子接回去吧,有小亮在,托管班就乱了套,这个孩子太能闹腾了。

我想揍小亮一顿,被父母拦住了。结果,不出三天,我再次被吴蔓蔓“约谈”。

吴蔓蔓了解了我家的情况,认为小亮必须改变现在的状态,爷爷奶奶这么溺爱孩子会对他的将来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她沉吟了片刻,接着说实在不行就让小亮每天放学后到她办公室,在她身边写作业,一直到五点半她回家,反正她儿子也是每天放学后要去找她写作业,一个孩子是带,两个孩子也是带,她多跟孩子接触,磨磨孩子的性子。不过,那天吴蔓蔓补充,这不是根本的解决办法,让我还是尽量抽出时间多陪陪孩子。而且,她只能这样带上一个月,如果还不行,她也没辙。

我感激于吴蔓蔓对小亮的额外照顾,当即掏出要送客户的两张面值千元的购物卡要送给她,却被她拒绝了。她调侃说,每天能多看小亮颜值这么高的小帅哥两眼,比给什么都强。此后,吴蔓蔓的办公室,成了小亮的临时“托管所”。每天放学后,吴蔓蔓都会一边批改作业,一边看着他和儿子小军一起写作业。

开始两三天,小亮表现得特别好,老老实实把作业写完,安静地看看书,然后等着家里人去接他。但是没坚持多久,小家伙就故伎重演:在办公室写作业哪有回家看动画片爽啊,他不肯再去办公室,即使去了也各种闹腾,但是都被聪明的吴蔓蔓见招拆招地“镇压”了。一个月后,小亮像换了一个人一样,不仅能按时完成作业,课堂上也不闹腾了,回到家里也变得懂事多了。高兴的孩子奶奶直嚷着要给老师包个大红包。

这时,吴蔓蔓又和我谈了一次,说孩子现在养成好的习惯不容易,让我上心巩固一下。望着她专注的眼睛,我心里一动,想起了不久前的一幕:我跟朋友夸奖孩子的老师非常负责,结果一个了解学校情况的朋友无意间跟我提起,因为丈夫出轨,吴蔓蔓离婚后一个人带孩子生活,她现在是单身!

家里有个老师真不错,起码孩子的教育不用发愁了,再说吴蔓蔓又是这么认真负责的一个人。

把她娶回家?这个想法一旦萌芽,就迅速成长壮大。

接回小亮后的一两个月内,我把能推的应酬都推掉,没事就回家陪孩子学习,遇到不好处理的,就打电话请教吴蔓蔓。每次她都不厌其烦地解答,让我对她的好感与日俱增。原来桀骜不驯的小亮,变得越来越听话懂事。此后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没出过前三。

而我在和吴蔓蔓的多次交往中逐渐熟稔。我也发现她是个很有原则的人:教师节的鲜花她会收下,但是中秋节和春节的购物卡坚决不要。这让我想娶她的一颗心更加蠢蠢欲动。

小亮上二年级了,班主任还是吴蔓蔓。一天晚上,我试探地问小亮:你们吴老师好不好?没想到小亮白我一眼:当然,比我妈妈好多了。

“如果让她当你的妈妈呢?”

“更好啦,还可以跟小军一起天天玩!”

儿子的回答坚定了我娶吴蔓蔓的决心,父母也支持我的决定。到了小亮读三年级,吴蔓蔓不再做小亮班主任了,我在电话里向吴蔓蔓表白,希望能跟她有“区别于老师和家长的进一步的关系”,没想到看起来慢悠悠的吴蔓蔓竟然干脆地说她同意,原来不仅是出于老师的责任心,更是因为她知道我单身带孩子不易,同病相怜之下,才愿意多付出帮我纠正小亮的坏习惯。后来接触多了,也觉得我思想开明,且跟她比较谈得来。

几番交往下来,在小亮要读四年级时,我们准备谈婚论嫁了。

那天,因为中午喝了点酒,下午我去接小亮时没有开车,意外听到了从学校走出的两位女老师在议论:听说吴蔓蔓傍上了一个大款,每天都开着宝马车去接孩子,否则,她根本就不会去管人家孩子……我心里一沉,吴蔓蔓不像是这么势利的人啊?

我托了解学校情况的朋友又详细打听了吴蔓蔓的为人,才知道除了小亮,她在下班后还带过其他孩子。这些孩子家境不一,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单亲家庭,爸爸或妈妈因为工作原因无暇照顾他们。除了带自己班里的孩子,周末她还会带孩子去福利院或慈善机构做义工。

看来,我没有找错人。下个月,可以约她一起去选钻戒了。

新闻推荐

拼剧情拼演技 5月新剧你追哪部

5月荧屏非常热闹,《七日生》《破冰行动》《筑梦情缘》《我们都要好好的》等给予观众大量选择,一批实力演员也竞相亮相...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甲古人费尽心思2019-05-06 10:37
评论:(我要娶儿子老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