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杨幂霍建华逐梦大上海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5-18 07:01   https://www.yybnet.net/

霍建华、杨幂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筑梦情缘》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并在芒果TV、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上线更新。该剧以20世纪初民国时期的大上海为背景,着眼于一众小人物的奋进、求索与纠葛,动荡的大时代下,更牵动人心的恰恰是那些坚韧而闪光的小人物。

大上海众生相谱就筑梦篇章

《筑梦情缘》围绕着沈其南(霍建华饰)与傅函君(杨幂饰)之间的故事展开,父母双亡、兄妹离散的沈其南背负着超越其年龄的责任感而长大,炼就了坚韧机敏、知恩图报的性格;生母失踪、家境优渥的傅函君没有沾染“大小姐”的脾性,反而成长为胸怀抱负的独立女性。观众在“富家女与穷小子”青梅竹马的爱情故事中看到的,不只是洒落花瓣雨的浪漫,更是相同的理念、坚定的陪伴与携手的成长。

除情感线外,《筑梦情缘》中有着更加丰富的人物塑造与情感表达,诸多实力派演员的倾情出演更为剧作内容增色不少。沈其南与沈其西(葛施敏饰)、沈其东(曲高位饰)纯真动人的亲情;章炳坤(曾江饰)与章梅(姜宏波饰)没有血缘却胜似父女的知遇之情;杜万鹰(冯雷饰)、杜少乾(张峻宁饰)传统守旧的父子关系与教育模式;傅建成(章申饰)的永晟营造与田石秋(张帆饰)的新丰营造之间牵扯诸多利益纠葛的商业斗争……中西文化冲突、建筑理念的碰撞、商战、家仇,观众在剧中看到了多元与多维的价值表达。

建筑专业知识点严谨运用

《筑梦情缘》的故事背景发生在老上海,彼时作为远东最繁华、忙碌的经济文化中心,东西方文化在这里不断发生碰撞。而放眼建筑领域,也正经历着传统建筑日渐式微,西方风格建筑备受青睐的尴尬处境。剧情中在沈其南建模的帮助下,透过光影变化,傅函君受到启发,将“方胜纹”、“如意”等传统元素运用在自己的设计中,既保留了中式的美感又不失新现代创新的设计手法和理念,真正做到了“传统不会说话,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去用创造性的方式跟传统对话”、“中国现在的设计师,最重要的东西应该是坚守”的初心。

该剧对于建筑、工程类专业的运用与把控,也同样做到了细致严谨、使用得当。男女主人公的身份设定为营造师与建筑设计师,剧中大量篇幅展现他们的工作场景,针对工程类、建筑类专业问题的探究与讨论几乎贯穿整个故事主线。

新闻推荐

都市情感剧新话题为何屡进旧胡同?

《我们都要好好的》剧照。《爱上你治愈我》剧照。由刘涛、杨烁、金晨等人主演的《我们都要好好的》曾预订过一波热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幂霍建华逐梦大上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