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抑郁主妇”重新打拼职场刘涛新作暂别“女王范儿”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5-24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抑郁主妇”重新打拼职场 《我们都要好好的》宣传海报。

扫码上封面新闻,看本文视频。

自入行以来,刘涛成功塑造了形形色色的经典人物形象。《天龙八部》里美丽动人的阿朱,《琅琊榜》柔中带刚的霓凰郡主,《芈月传》手段狠厉的深宫王后芈姝,现代剧《欢乐颂》里高冷睿智的海归高管安迪……她总是能准确拿捏不同人物的特征和精髓,也赋予了每一个角色特有的灵魂。

被粉丝叫惯了“霸气涛姐”的她,在北京卫视热播的《我们都要好好的》中甫一登场,就给出了新“惊喜”。暂别“女王范儿”的她此番回归“荧屏小女人”,别样出演了一位经历婚姻重创后直面现实回归职场的“抑郁主妇”。近日,刘涛接受采访聊起了新作台前幕后精彩的创作故事。1感叹别在婚姻中迷失自我

剧中,长期与社会脱节的寻找(刘涛饰),成为家庭主妇的同时也放弃了对于梦想和自我的追寻,这使她与丈夫向前(杨烁饰)逐渐形同陌路。万幸的是,一场历劫的婚姻给她带来了二次成长,令她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人生价值,重回生活正轨。

对于《我们都要好好的》的片名,刘涛有着自己的理解,“很多时候,当下我们面临的矛盾是没有办法解决的,可能只有选择一种新的方式重新开始,而这时有一种力量就是我们对对方的期许——我们都会好好的,我们都要好好的。”

在刘涛看来,失去婚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婚姻中迷失了自我,“寻找像是一个需要光的黑洞,跟安迪不同,对于像她这样一个完全脱离了社会,没有工作,甚至没有社交圈的人来说重新回到职场是很困难的,但她做到了,她成功了。”2片场对戏时喜欢照顾大家

现实的婚姻生活中,很多夫妻因为站在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才会产生所谓的隔阂与分歧,寻找和向前的故事就是很多家庭的缩影。

“人们在奔赴理想的路上丢掉了彼此,也丢掉了自己。在外奔波的人认为在家呆着的人永远无法理解自己的辛苦和压力,而在家呆着的人却认为对方不够关心自己。”对于剧中男主外,女主内的相处模式,刘涛也分享了自己对于婚姻与家庭的看法,“家庭是彼此一起的,无论什么样的模式都是为了这个家更好,婚姻中应当有一个合理的分配和沟通方式,而其中最重要的是双方之间的理解和让步。”

“我特别喜欢大家对戏的时候,有任何想法第一时间可以一起讨论,不要有芥蒂。”片场的刘涛没有任何距离感,探讨剧本间隙,她还经常会给大家分发各种美味的小零食。

在剧中扮演她儿子的张艺瀚亲昵地称呼她“涛姐”,其他演员也纷纷称赞:“涛姐会像大姐姐一样,经常‘投喂’大家。”对此她也表示:“我就喜欢照顾人,喜欢买东西给身边的人。”

3连轴工作像个“旋转陀螺”

从《琅琊榜》《芈月传》《欢乐颂》,到今年的《我们都要好好的》,再到即将登陆北京卫视的《大宋宫词》,刘涛一直活跃在荧屏上。

一旦工作起来,她便会全身心投入到其中:“我朋友都说我是‘铁人’,工作起来可以连轴转,像个陀螺一样一直转。”但她平时也会适当放空自己,回归生活、享受生活。“作为演员来讲,其实所有的养分都来源于生活。当不拍戏的时候,你不可能没有生活,没有生活,演的东西会干枯的。”

在她眼中,“减产”并不意味着全身而退,反而是工作与生活两者间的合理平衡,她也正享受着这样一种工作状态和生活节奏,没有刻意想要去挑战某个角色,而是静心等待着好剧本。“遇到特别吸引我的故事就想去尝试。”

在她眼中,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适当释放情绪,但没有必要恐慌甚至崩溃,她直言:“恐慌在我身上没有出现过,人的一生不就是一次一次遇到困难,再一次一次想办法来解决吗?其实有时候根本来不及崩溃。”封面新闻记者陈颖

新闻推荐

95后社区小家长

95后在你眼里是什么?是象牙塔里汲取知识的学生,还是父母眼里的掌上明珠?而说到社区主任,我们一般会联想到“闲人马大姐”,一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抑郁主妇”重新打拼职场刘涛新作暂别“女王范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