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偷师上海司机学沪普 《筑梦情缘》热播,王骁出演霍建华好兄弟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5-31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礼智

由霍建华、杨幂、王骁主演的电视剧《筑梦情缘》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剧中,王骁饰演的上海滩地痞混混曹俊是霍建华出演的沈其南的发小及合伙人,凭着一口有趣的上海腔台词成了观众喜爱的欢乐源泉。日前,王骁接受了记者采访,畅谈和“好兄弟”霍建华的台前幕后。

很多眼神是真情流露

《筑梦情缘》中的曹俊是一个前后转变非常大的角色。前期他作为一个从小混迹在上海街头的小混混,为了求财保命可以无视道义,甚至险些在威逼利诱下杀害沈其南。但在沈其南不计前嫌救了曹俊一命后,他也就把自己的命许给了这位生死好兄弟,成了后期助攻沈其南创业的左膀右臂。提到曹俊这个人物,王骁说:“他的这种生活经历使他对金钱有种特别大的欲望,所以才会有见利忘义的行为,但是就内心上来说,他还是一个可以走上正道的好孩子。”在王骁看来,和沈其南在监狱里的那段时间是曹俊心态完全转变的重要一环。“他们少年时一起擦皮鞋,成了好朋友,一起吃苦,虽然在寻找生存的道路上走上了不同的方向,但互相还是最了解对方最本性的地方。所以沈其南一直相信曹俊不会是一个丧心病狂的人,曹俊也确实受到了他的影响,尽可能地去回报了他。”

男人之间的生死之交一向都是很吸引观众的情感线,而戏外的交情也让两个男人在剧中的友情更加默契。虽然是和霍建华首次合作,但两个人却因此结缘成了交心的好朋友。“我们两个对很多事情的想法相同,喜好也相同,年龄也相仿,能聊的东西还挺多的,我觉得能碰上一个可以打开心扉聊点知心话的人是不容易的,彼此很珍惜”。王骁坦言说:“戏里的一些台词啊、眼神啊其实很多是真情流露,反而不是设计出来的。”

沪普给配音带来麻烦

提到曹俊这个人物,几乎没有人能忽视他的魔性上海腔口音。有不少观众表示,曹俊的沪普已经成了自己追剧的欢乐源泉,只要他一说话就很想笑。为了这个人物设计,从小在北京生活的王骁硬生生地将自己的北方口音转化成了上海语调。“我在拍摄中找过两个人的原型,一个是在我大学期间打工的时候,我的老板是个上海人,他身上有很浓的上海人的特点;另一个就是剧组帮我们开车的司机师傅,他也是个地道的老上海,我观察他,学他的腔调、节奏,他们两个人在语言上给了我很大帮助。”

不过让王骁没想到的是,对沪普台词的设计给他后期配音带来了不少难题。王骁笑道:“曹俊说话特别碎,语速快,上海话也不是我熟悉的,拍摄的时候因为要专注于表演有些并没有拿捏得非常准,等到配音了才发现这是个巨大的工程,要按照原来的气口节奏去配,还要强化沪普的感觉,感觉嘴上这个舌头一直在打架,给自己挖了个坑(笑)。”不过曹俊的“欢乐源泉”体质也在配音时就得到了验证,“经常配到我自己笑喷,录音老师也会笑场,没办法继续下去了。因为看到了大家笑场的场景,也让我觉得用沪普是对的,因为观众们一定也会是这样的反应。”

王骁

新闻推荐

从听话到对话,《少年派》聚焦家庭成长

张嘉译和闫妮饰演一对教育观迥异的夫妻。由刘惠宁、李少飞执导,六六、九枚玉编剧,张嘉译、闫妮、赵今麦、郭俊辰、姜冠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偷师上海司机学沪普 《筑梦情缘》热播,王骁出演霍建华好兄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