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这款“花木兰”你爱吗?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7-10 09:00   https://www.yybnet.net/

《花木兰》首款海报曝光。

晨报讯 日前,迪士尼真人版《花木兰》发布首支预告,预告一出,全网沸腾了,关于花木兰的各种话题迅速登上热搜。有观众表示很满意,有观众则习惯性“挑刺”。

首先是花木兰的妆容,一些人质疑木兰“对镜贴花黄”的妆容,不仅有十足的惊悚感,这种类似唐代的妆容也不符合花木兰所在的历史背景。不过马上又有网友站出来表示:这种妆容是额黄妆,“花黄”即额黄妆,并没有问题,只不过可能难以符合现代审美。

除了妆容被挑剔,片中出现的“福建土楼”也被网友质疑不符合历史。木兰的故事是传说,要追溯到南北朝时期,对于历史上是否真有其人、她到底是哪里人,一直争论不休。不过目前公众多认为她大抵是河南一带人士,她代父从军是抵抗北方游牧民族的骚扰。有网友直接表示:“这么多年都不知道原来木兰是福建人啊。”不过对这种质疑也有网友反驳称:土楼不是客家或者福建的创造,而是脱胎于南北朝或者更早的坞堡。这里用了土楼也并非不可。

中国影迷对《花木兰》里这种“西方式中国审美”相当挑剔,但实际上,在外国网友那里,对真人版《花木兰》也有诸多不满。一些外国网友对真人版没能完全还原动画版而耿耿于怀。动画版中的人气配角木须龙连个影子都没有,歌舞片段也没出现,这让很多老粉丝十分不开心。

对比原版动画有喜剧色彩,夹杂着歌舞桥段,整体气氛比较轻松,从真人版《花木兰》曝光的预告看,电影主题沉重,感觉完全是一部气氛严肃的正剧。但不管怎么说,从中外网友的反应看,真人版《花木兰》的关注度绝对是极好的。

对于真人版《花木兰》的人物造型, 有媒体采访了影视造型设计师张鹏,其团队的好几个设计师参与了真人版《花木兰》的造型设计工作。

张鹏透露了该片造型设计的流程,好莱坞制作团队在接受中方传统文化顾问意见的基础上,拿出设计方案,“中方设计人员就按照好莱坞的图纸进行造型设计,一点都不能改动。”

对于中国网友吐槽木兰妆容太过惊悚,张鹏表示,因为好莱坞团队沿用了中国古代壁画人物形象的同时,却忽略了现代观众的鉴赏能力和审美特点,但这也说明了传统文化需要继承和发扬的紧迫性。“就像《长安十二时辰》一样,剧中唐朝人的扮相和服饰让很多观众觉得很日式,造型设计也是日本著名造型师黑泽和子,但她呈现出来的确是还原度相当高的唐朝人物风情。”

至于网友表示的出现“福建土楼”是严重错误,张鹏说:“西方人是用神秘的态度来对待东方传统文化的,《花木兰》是面向全球观众发行的电影,因此他们就选取最具代表性的中国建筑来呈现东方文化,从而忽略了其合理性。”

综合

新闻推荐

长安十二时辰为何成为“爆款”?用影像展现传统文化之美

伴随着《清平乐》的徐徐展开,恢宏壮美的长安城尽在眼前……日前,在优酷上线播出的国产网络剧《长安十二时辰》,一经推出便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款“花木兰”你爱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