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国产电视剧处于“提质减量”的调整期 今年备案剧忙着“挤水分”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12 05: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近日对今年公示的备案剧进行统计后发现,今年备案剧忙着“挤水分”,集数压缩已成趋势。

4月份,广电总局公布了3月电视剧制作备案情况:今年第一季度,备案剧目共239部,相较于去年同期减少13.4%;电视剧总集数9071集,电视剧平均集数为37.95集,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上均有所下降。这表明,国产电视剧正处于“提质减量”的调整期,且集数压缩已成趋势。

近日,广电总局公布6月全国电视剧备案公示和变更通报。2019年6月,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的剧目共58部,是今年首次备案数量降到60部以下,创备案数新低。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变更集数的电视剧达到18部。除了《重庆谈判》《特设1959》等4部增加了集数外,其余的14部均缩减了集数。如名为《弹孔》的备案剧由49集缩减至39集,一下砍了10集。此外,成毅、赵樱子、杨超越主演的《长安诺》由68集变为61集;汤唯、朱亚文、张艺兴主演的《大明风华》由70集变为62集。

此外,古装剧“翻拍热”现象明显降温。2019年1月备案电视剧有《武林外史》,2月出现《小李飞刀》的翻拍项目,3月公示已无翻拍剧。这点与去年同期相比更为明显,2018年第一季度的备案电视剧目中,就有《新神雕侠侣》《新七剑下天山》《碧血剑》《多情剑客无情剑》《天龙八部》等多部古装翻拍剧。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亲爱的,热爱的》开播,杨紫挑战萌妹子“学霸”

半岛记者刘礼智汇聚了杨紫、李现等众多优秀年轻演员的暖心爱恋剧《亲爱的,热爱的》于7月9日登陆东方卫视。该剧改编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产电视剧处于“提质减量”的调整期 今年备案剧忙着“挤水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