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为角色减重还学习泰拳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09 00:32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悦

暑期档的大小屏百花齐放,而《无主之城》一经播出,便以其新颖的设定和悬疑惊悚的冒险犯罪题材带来很高的关注度,孤岛上没有秩序的荒废之城,所有的人性都被放大。其中葛铮饰演的阿新,从隐忍到爆发,将小人物的黑化诠释得精准到位,让观众又恨又怜。葛铮个人的经历也很有趣,考取北京电影学院后,他选择参军磨炼自己,两年之后又重回校园,在影视圈实属罕见。从《余罪》中的“张猛”到《莫斯科行动》里的“仇耀武”,凭借实力演技走进大众视野,近日,葛铮与半岛记者畅谈了《无主之城》的幕后故事。

记者:您是表演科班出身,近年来也饰演了不少多面性的角色,这次阿新是怎样吸引到了你?

葛铮:这个角色吸引我的点是,他与我之前演的阳光、单纯、耿直的人物不一样,阿新这个角色有着丰富的内心戏。他在生活中的隐忍以及一些所思所想,内心活动非常活跃,这是对我的一个挑战。另外,他是一个反面角色,所以我想去尝试。

记者:当初出演《余罪》的时候,为角色增重20斤,这次为了演阿新,还特意练了泰拳,能说说这两次经历吗?

葛铮:我每次接到新的角色的时候,其实都会在形体上尽量靠近他,我在《余罪》里边,为了这个角色增重20斤,当然不是肥肉,是通过健身增肌肉20斤。饰演阿新,我也有刻意地去减脂去减重,让我看起来更弱小一些,因为人物设定里,阿新最初是一个瘦小不起眼的角色,所以在形态上我也会刻意把自己变得精瘦一点。

记者:从《莫斯科行动》到《无主之城》,您与夏雨、杜淳、刘奕君等实力派演员合作的感受是什么?

葛铮:无论是杜淳、刘奕君还是夏雨,他们都是我的前辈和偶像,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他们的作品我都有看过,也非常地喜欢。能够和他们在一起出演一个作品,我很开心,也很自豪。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对演艺事业的认真和热爱,我也会更努力。

有意控制内心黑化节奏

记者:阿新这个角色在前期有点软弱,后面越来越坏,面对这种转变,您觉得在表演过程中什么最难把握?

葛铮:阿新在前期有较大压力,现实生活跟社会环境,让他有很多迫不得已,他没法爆发,受到的一些苦,一些累,他只能藏在自己心里,这期间是压抑的。之后来到荒岛上,给了他一个新的环境,他觉得可以重新开始做自己,然而却走错了路。对于我来说,其实最难把握的,是阿新内心变化的过程。这个人物的转折点不是很明显,不是一个导火索而引起改变,是一点点的黑化。虽然在成片中,因为剪辑的原因人物的变化节奏很迅速,但是我在诠释这个角色的时候,是有意识地去控制人物转变的节奏和程度。

另外,他对江雪的感情,是他彻底黑化后,内心里唯一向善的、光明的部分,他是真心爱着江雪,所以才会在后面义无反顾地为了保护江雪而死。

记者:观众对阿新这个人物有很大的争议,甚至想快点让阿新“领盒饭”,你看到这些会不舒服么?

葛铮:其实看到观众这样去说阿新,我还是挺开心的。这是一个反派,观众恨他说明我所塑造的人物是成功的,也达到了我预期的效果。

大学中参军是一生荣耀

记者:您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学习后,又参军入伍磨炼了自己,后来又继续学业,这段在部队的经历对你日后的表演有哪些帮助?

葛铮:当兵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不光是在我的表演上,还有我的人生旅途上,我觉得是无法替代且相当自豪的一段经历。我觉得当兵不会后悔这两年,但不当兵真的会后悔一辈子。也让我能在这两年时间静下心来去思考,我上学是为了什么,一个人的学业对于自己来说是多么重要。人生中这段时光是需要珍惜的。我当兵之后变得成熟了。毕业之后,我会格外珍视每一个表演的机会。另外,最直接的就是在军旅题材作品的诠释上,比起其他演员,我的优势在于拥有真实的军旅生活经验。遗憾的是,到现在我还没有真正地演过军人角色,有机会的话,我非常想尝试,我相信自己会表演得很好。

新闻推荐

一部劳动题材的电视剧杀出重围,叫好又叫座 守望花开,感受劳动之美

近日登陆央视八套的电视剧《花开时节》讲述的就是一个关于棉花和劳动的故事。这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广播电...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桃花笑春风2019-08-06 09:56
评论:(为角色减重还学习泰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