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毕业之后的同学聚会 要不要参加

来源:亳州晚报 2019-08-20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毕业之后混得很一般,还要不要参加同学会。这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首先我们要确定的一点的是,任何的一场聚会背后都一定有它的功能存在。就同学聚会而言,很有可能大家是以聚会的名义在同学里寻找自己的另一半;又或者是有人想要留住青春时期那个完美的自己而不断地在当初和自己共过事的同学面前寻找回忆;又或者是为自己的工作寻找合适的资源;又或者是通过同学聚会让自己找到丢失已久的自信。心理咨询师认为,任何一种同学聚会带来的功能都让人们愿意去参加同学聚会。

可是有没有想过,同学聚会的本质是一场人际关系上的较量。电视上之所以会有很多的青春校园偶像剧是因为学校本就是一个充满人际较量的地方。学校里不但充满竞争,还有友谊,还有爱情这些元素让校园生活变得精彩。学校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好或者坏在聚会上将会以缩影的方式呈现出来。如果觉得很多年过去,人们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在关系上有所改变,那一定是不了解人是怎样的一个构成。

既然关系的格局已经存在,同学聚会在这样的限制下,又怎么会突出它功能化的一面呢?从这个角度来讲,同学聚会是可以不参加的。

生活中的很多人明明是自己的生活都忙不过来,为什么会觉得他们会抽出时间放在同学聚会上而不是放在培养自己的孩子这件事上呢?上海心潮心理咨询中心

新闻推荐

《加油,你是最棒的》又笑又虐 真实生活感看哭网友

全民加油能量剧《加油,你是最棒的》正在湖南卫视热播,早前剧情轻松励志、富有生活烟火气,得到一致好评。本以为是个可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毕业之后的同学聚会 要不要参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