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民俗表演、技能比赛、品尝美食……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会场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9-23 22:24   https://www.yybnet.net/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实习记者 郭媛媛 吴凡 李煜强

金秋十月,是硕果累累的收获季节。金灿灿的玉米、红彤彤的苹果……在这瓜果飘香的季节里,关中大地一派丰收的景象。9月21日,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会场及各分会场庆祝活动拉开序幕,广大群众自发组织参与到节目编排、参演等环节,真正实现了群众生活群众演、农民节日农民过,广大农民群众成为节日的主角。

菲格庄园

9月21日,作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示范区活动之一的菲格庄园品牌发布暨无花果采摘节开幕仪式在菲格庄园举行。

发布会现场,菲格庄园创始人方瑜分享了菲格品牌创建故事;举行了杨凌无花果研究院挂牌仪式,为菲格庄园顾问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发布了菲格庄园品牌。近期,菲格庄园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采摘节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古风网红打卡、无花果音乐节等多项活动。

五泉镇分会场

民俗表演、技能比赛、品尝美食……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会场五泉镇分会场热闹非凡,有锣鼓、舞狮、民间艺人演出,以及各村准备的文艺节目汇演等,现场国旗飘扬,锣鼓喧天,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

“美丽美丽中国走起来......”热情洋溢的锣鼓表演刚一结束,伴随着动感强烈的音乐旋律,全场观众打起了节拍;韵味十足的秦腔《杨门女将》和《三娘教子》尽显秦人的豪迈气魄,再次把现场气氛带向高潮。活动期间,剥玉米棒和运猕猴桃两个互动环节吸引了一大批人参与进来。随后,还进行了“乡村振兴健康有为”老人评选颁奖活动。

大寨分会场

锣鼓喧天,欢声笑语。9月21日上午,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会场大寨分会场暨欢乐锣鼓庆丰收文艺汇演举行。

活动在气势如虹的《欢乐颂》锣鼓声中拉开帷幕。8支锣鼓队擂鼓助威,高亢激昂、铿锵有力的锣鼓声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欢天喜地庆丰收》《千面锣鼓》《欢庆锣鼓》《丰收锣鼓》等锣鼓表演,表达了农民对丰收的喜悦之情,展现了新时代农民勤劳奋进的精气神。秋天是成熟的季节,丰收的季节,梁氏窑社区舞蹈队表演的《荞麦花》,陈沟村舞蹈队表演的《丰收中国》,让现场群众深切感受到了春种秋收的满满希望。最后举行的有

奖知识问答活动,充分调动了现场群众参与互动

的热情,大家你争我抢,好不热闹。

上川口淘宝村

9月21日,以“礼赞七十华诞培育淘宝新村弘扬锣鼓文化打造上川口IP”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会场上川口淘宝村培育基地揭牌暨诗朗诵活动如期举行,数百人相聚在上川口村欢庆丰收、礼赞祖国。

上川口村有“西北锣鼓第一村”的美誉,锣鼓文化源远流长,具有300多年的历史,因此现场的文艺演出也结合当地锣鼓特色,主要以各类锣鼓、腰鼓、秧歌表演为主。随后,诗朗诵《永怀初心开创未来》《复兴之路相信未来》充分展现了杨凌推动“区校融合、实施产教融合、践行乡村振兴”以及村官和农村致富带头人成为乡村振兴新生力量的决定和决心。此外,现场还有戏曲、歌曲、书画展示等活动助兴,群众反响热烈,现场热闹非凡。此外,还举办了“上川口淘宝村培育基地”揭牌仪式。

李台街道办分会场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开场舞蹈《丰收时节》,瞬间燃起了现场气氛,民族舞《当那一天来临》《幸福中国一起走》等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9月22日上午,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会场李台街道办社区群众通过自己编排的舞蹈、诗朗诵、太极拳、秦腔戏曲和歌曲等精彩节目,共同迎丰收、庆丰收、乐丰收。

活动现场,《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把现场群众带到了希望的田野上,领略到了风景秀美的田园风光。《梁秋燕》《花亭相会》等经典秦腔折子戏让现场的戏曲爱好者大饱耳福。一首首歌曲、一支支舞蹈诉说的是农村生活的新变化,展现的是农民丰收的新气象。

杨陵街道办分会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2日,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会场杨陵街道办元树村文化广场,阵阵悦耳歌声,群众围坐在舞台底下正欣赏着精彩的文艺表演。

活动现场,一曲加入流行音乐元素的乐队表演《平凡的世界—我的祖国》,瞬间点燃现场的气氛,将群众的情绪推向顶峰。广场舞《吉祥中国年》《天美地美中国美》等给群众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舞蹈演出。随后,秦腔表演《杨门女将》、少儿舞蹈《红星闪闪》及小提琴独奏和街舞表演等,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热情高涨。

新闻推荐

合格演员铸就最美的青春

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名单近期公布,北京市共有10部作品获优秀作品奖。它们分别是:电影《流浪地球》《红...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俗表演、技能比赛、品尝美食……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会场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