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礼赞燃情岁月 《奔腾年代》热度持续攀高,致敬铁路人“火车头精神”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1-04 01:1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仲维莉

由徐宗政执导、王成刚编剧,佟大为、蒋欣领衔主演的年代剧《奔腾年代》在东方卫视黄金档首播以来,收视始终位列卫视同时段前茅。该剧以中国电力机车的发展历程为主线,男女主角的感情为辅线,脉络清晰。其独特的视角和细腻的情感描写引发观众无数共鸣,剧组对细节的打磨更让剧的质感得到保证。

剧中常汉卿(佟大为饰)是一个留学归来的理工男,与高小毕业的女英雄金灿烂(蒋欣饰)不打不相识,却因共同的梦想——研制出“中国制造”的电力机车,由“结怨”到“结缘”,碰撞出梦想和爱情的火花。

在研发电力机车的过程中,常汉卿不仅要面对诸多技术难题,还要破除大家陈旧观念的阻滞,而金灿烂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大局观,使其深受触动,一段相知相惜的感情徐徐展开。

不仅仅是男女主角,《奔腾年代》的配角们也有着各自的精彩故事,在一群优秀演员的演绎下,为观众送上一出出生动饱满的群像戏。冯仕高(赵达饰)内敛克制,一心追求仕途发展,但当他面对暗恋多年的金灿烂时,那份真挚的感情也将观众带回了纯粹的上世纪60年代。明艳动人的厂花白曼宁(徐小飒饰),虽然貌美却极度缺乏安全感,扑朔迷离的身世也暗藏玄机。十分圈粉的内燃机车总工姚怀民(李解饰),为人踏实勤恳,对工作认真负责,在李解幽默感十足的方言演绎下,角色变得愈发真诚可爱。还有一袭旗袍的常家大姐常汉坤(梁爱琪饰),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大家风范。

剧中,奋斗在铁路一线各岗位的工作者们追求卓越、不断超越的“火车头精神”,国产电力机车“奔腾1号”的研发在失去国外技术支持后,常汉卿带领科研人员,迎难而上,终于迈出了自主创新的一步。怀揣着“造出比螺旋桨飞机还要快的火车”的梦想,第一代电力机车人乘风破浪,不断创造奇迹。

佟大为

新闻推荐

蒋欣被赞“女版石光荣”

常汉卿与金灿烂的感情很有时代特点。因“华妃”一角,蒋欣火遍大江南北,随后《欢乐颂》的“樊胜美”让大家更为熟知。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礼赞燃情岁月 《奔腾年代》热度持续攀高,致敬铁路人“火车头精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