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我的环保梦 ——读《雪山上的达娃》有感

来源:青岛晚报 2019-11-14 06:14   https://www.yybnet.net/

同安路小学五年级六班许馨允

一个人有一个梦想,一个家有一个梦想,一个国有一个梦想。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名叫《雪山上的达娃》,这是一本关于坚守梦想的书,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

书中主人公“黄月亮”的爸爸曾是一位普通的边防战士,可他还没来得及见到儿子,就牺牲了。“黄月亮”长大后,梦想成为爸爸那样的人,替爸爸站好没站完的岗,为此他默默地坚守着,开启了一段为国仗剑的追梦旅程。

而我和同学们有一个共同的梦,一个环保梦。我们在班主任王老师的带领下,把吃剩的饭菜收集起来做成有机肥;把废旧物品做成各种装饰品,装点教室;我们还积极争当晚报小记者,用自己的文字和漫画唤起同学和社会大众重视环保的意识。

有一次,学校组织戏剧比赛,王老师为我们精心挑选了一部关于保护环境、关爱动物主题的音乐剧——《小鸟安新家》,我们一路把环保理念传播到了市艺术节的舞台。我在这部剧里演一只失去家园的小鸟,刚开始时无法体会角色的感情。回到家后,我一有空就会一边练功一边背台词,在心里不断体会剧中的人物情绪。

站在台上时,我已经忘了我们是在比赛,仿佛真的看到一棵棵参天大树被砍伐,工厂的黑烟把空气搅得浑浊不堪。那一刻,我就是一只失去家园的小鸟。我们动情的演出获得了一等奖,台下的评委和观众一定也跟我们一样,想让世界变得更美丽。

最近,我们班又要代表学校参加区里的合唱比赛,我们将唱响《地球大合唱》,小小的我,有大大的梦想,我要邀请更多的人一起参与保护环境。和《雪山上的达娃》中的“黄月亮”一样努力向前,直到梦想成为事实!

王小平老师点评:小作者从书中获得的启迪娓娓述之笔端,饱含了对主人公默默坚持梦想的敬佩,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对梦想二字进行具体的阐述。篇末点题,表达了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和坚持的决心。尤其令人赞叹的是小作者的梦想将小我融入大我,心怀天下。愿这理想的种子生根,发芽,最后长成祖国的参天大树。

新闻推荐

杨丽娟:12年后 流量粉丝都像她

文|何润萱杨丽娟上热搜了。如果你对中文世界的舆情多少有些关注,那么对这个名字应该不陌生:十二年前,这个刘德华粉丝不仅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环保梦 ——读《雪山上的达娃》有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