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星话题】 万茜:花繁柳密处 拨得开才是手段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3-27 01:26   https://www.yybnet.net/

罗馨儿

前期热播的电视剧《新世界》,让女主演万茜再一次走进观众的视野。她饰演的田丹是一名忠诚机敏的共产党员,也是一个风华正茂的青春女性,动人的演技让万茜成为这部男人戏中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线。不久前上映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万茜饰演家具城女工杨淑俊,虽然戏份不多,但对这一普通女性角色的诠释精准到位,与胡歌、桂纶镁、廖凡等主演的对手戏堪称火花四溅。今年,万茜预计还有《我们正年轻》《人潮汹涌》等四部影视剧即将播映。

此前,万茜已经在大小银幕上证明了自己的演技和魅力,通过《裸婚时代》《好先生》《大唐荣耀》《猎场》《脱身》《海上牧云记》这些热门电视剧,以及《你好,疯子!》《捉迷藏》《柳如是》《心理罪》等口碑电影,万茜扎实地树立了自己演技派女演员的鲜明标签,堪称进入了入行以来的爆发期。

在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就读本科的时候,万茜就因为业务能力出众多次代表学校去国外交流演出,本科毕业后一直在话剧舞台上演出。后来她的工作重心转向了影视表演,但一直视舞台艺术为初心,至今仍然保持着一定的话剧创作数量。

万茜自2004年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之后,多年以来一直勤恳、踏实地耕耘在艺术创作的第一线。万茜对角色较强的消化能力和可塑性一直为业内称道,她的表演深刻有力却不落俗套,虽不张扬、夺目,但贵在一份稳定输出的准确性,能够看出她对角色有着独特的理解和思考,这正是演员在剧本基础上进行的重要的二度创作。和一些个人风格鲜明、总能在场面中先声夺人的演员相比,万茜近似于一个“第二眼”演员,她的存在感是慢慢凸显的,表演能量的释放也有她的内在逻辑和节奏感,在不知不觉中攫取观众的注意力。

作为演员的万茜一直坚守着一份不变的本心,她的从业经历和价值取向也具有一定的启发性。值得进一步追问的是,目前我们对演员的评价系统中,在绝对的“红”与“不红”之间,是否能够扩大“不够红”甚至“不必红”的弹性地带?如果能允许演员用更多变和多元的方式生存,最大程度上保存不同追求、不同属性演员的创作活性,是否能延长更多优秀演员的职业生涯?我们能否用更为开阔的眼界、更为包容的心胸来审视艺术工作者?毕竟,用“票房”“点击量”“刷脸次数”“带货能力”等单极化的评价标准和考量方式,早已不能涵盖演艺圈全部的生态环境。

新闻推荐

接连出演《庆余年》《完美关系》《安家》三部热播剧;曾经军艺的帅小伙,被孙俪调侃“太欠” 董可飞 因“渣”上热搜,却为减肥苦恼

电视剧《庆余年》电视剧《完美关系》电视剧《安家》年轻时,清瘦的董可飞。他是电视剧《完美关系》中因为“恶心”而被...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星话题】 万茜:花繁柳密处 拨得开才是手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