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人性的AB面 □赵同胜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4-0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真善美是人性的A面,那么假恶丑就是人性的B面,两者存在共生性。

《安家》是一部以中介为切入点,以房屋买卖为主线的热播剧。不过,吸引人们眼球的,好像并非中介本身,而是人生百态。

职场上嫉贤妒能的现象普遍存在。翟云霄的嫉妒里暗含仇恨。于是,他使出各种卑劣的手段,将徐文昌往死里整,人性的灰暗展露无遗,让善良的观众咬牙切齿。

人们习惯把母爱说得完美无缺,其实,任何的绝对,都只存在于想象。母爱的光环下,也有阴影。一如房似锦的母亲潘贵雨,男娃是宝,女娃是草的观念,让房似锦逃脱不了命运的摧残。而潘贵雨“儿子面前是娘、女儿面前是狼”的双面人生,也印证了人性的复杂。

好心并不一定有好报。房似锦和宁馨就演绎了一出《农夫和蛇》的现实剧。为了心中的那份感念,房似锦不仅帮宁馨带孩子,还贴工夫搭钱,帮宁馨卖房子。可房似锦得到的,除了被跳单,还有宁馨那张鲜廉寡耻的嘴脸。

严叔老两口,起早贪黑,好不容易攒钱在上海买了房,就在老两口欢天喜地,打算乔迁新居时,却被儿子和儿媳无情地挡在门外。流溢的酸楚,打湿了观众的眼眸。

张乘乘所谓的激情犯错,触及了徐文昌的底线,结束一段感情也就有了其合理性。尽管张乘乘使出各种招数试图挽回,但徐文昌心意已决。如果说张乘乘是为了爱不择手段,她的闺蜜作为幕后黑手,居心叵测,尤甚。应了那句话,不怕没好事,就怕没好人。

当然,剧中让人不齿的角色还有很多,比如江奶奶的两个外甥、饲料大王林茂根、看风水的鲁大师等等,都颠覆了我们的想象。

当然,一部剧如果仅仅展现B面,就会失去亮色。而《安家》通过对徐文昌这个人物的塑造,让我们感受到了A面的美好。

远离B面,聚拢A面,我们需要用行动证明。

新闻推荐

《我哥我嫂》央视开播

由王雅婕、王挺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我哥我嫂》,今晚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开播。全剧通过普通人不普通的经历,诠释“爱情坚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性的AB面 □赵同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