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爱我就别想太多》热播,陈建斌、李一桐上演“忘年恋” 辣眼CP!错!是真爱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04 01:4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悦

近来陈建斌开启霸屏模式,《三叉戟》“大背头”之后变身富豪李洪海与李一桐饰演的夏可可在荧屏上谈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忘年恋”。眼下都市爱情喜剧《爱我就别想太多》正在东方卫视热播,70后陈建斌与90后李一桐相差20岁组CP引来热议,有观众看得上头也有网友觉得辣眼,针对话题陈建斌、李一桐分别接受了记者采访,畅聊了对角色的理解和幕后故事。

陈建斌:

各种类型的戏都该勇敢尝试

《爱我就别想太多》播出后,有观众认为“中年王子”和“青年灰姑娘”的爱情故事有些理想化。陈建斌则认为现实生活中不仅存在真实事例,而且比戏里还要夸张:“大家关注一下新闻,王子和灰姑娘的爱情司空见惯,财富、地位、年龄的巨大差异并没有影响他们的爱情。”至于观众对于剧中“大龄谈恋爱”的微词,陈建斌也作出回应:“这好像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我不会因为有这类评论,就停止创作,还是要勇敢地挑战自己,遵从内心。”

此次接拍这部轻喜剧风格的《爱我就别想太多》,与此前在《乔家大院》《甄嬛传》《三叉戟》等热播剧中塑造的持重形象大不一样,谈及接戏原因,陈建斌坦言:“同类型角色一直演会很乏味,会丧失激情和创造力。作为职业演员,什么类型的戏都应该勇敢尝试,不能怕失败。我希望在职业生涯中,尽可能尝试,多尝试够得着的角色。”对于未来还想尝试的角色风格,陈建斌笑言:“从来没有拍过武侠剧,如果有机会,会尝试自己导演或表演。”

剧中陈建斌尝试了喜剧风格,将送零食、陪喝酒、大胆表白等中年追爱桥段,刻画得颇为生动。采访中,陈建斌和大家复盘了这次表演:“我塑造的李洪海确实挺幽默,是因为他的性格特征和处境,产生的戏剧冲突有喜剧成分,但我还是从现实主义表演理念入手,塑造人物形象……喜剧确实不好演,但不管是喜剧还是悲剧,想演好都非常难,需要百分之百地抖擞精神才有可能演好。”

李一桐:

夏可可的爱情观和自己相像

剧中是相差20岁的忘年恋,剧外是和公认戏好、气场强大的“资深前辈”陈建斌演对手戏,李一桐却表示没有压力。“因为你在角色里,你就是当下的那个人物,对方就是老李,你就是夏可可,这有什么好怯的呢?”她透露陈建斌是慢热型,只是一开始看着气场大,熟悉后发现他很可爱,笑起来就像一只维尼熊。

不但没有压力,两人的表演融合得还非常自然。李一桐透露两人现场有很多即兴的表演。“演的时候也很放松,陈老师也不会给我什么压力。”剧中夏可可带着李洪海去她的服装工作室试衣服的戏,台词全部都是李一桐临场说出来的。“越是这种时候,两个人越能碰撞出一些不同的东西。”

戏里这对相差20岁的恋爱虽然遭到夏可可父母反对,夏可可却坚持跨越年龄差异要嫁给真爱。李一桐坦言,夏可可的爱情观和自己相像,“我也是不会在乎年龄等东西的,觉得两个人最重要的就是爱彼此”。

从《剑王朝》的李现到《海棠经雨胭脂透》的邓伦、《鹤唳华亭》的罗晋,李一桐合作过不少优秀演员,但电视剧的话题度高于她本身。对此,李一桐表示,作为一个演员,最重要的就是把角色演好。“如果是想红,才去演这个角色,这不就变质了吗?”对于未来的角色风格,李一桐坦言,很想尝试扮演那种给人神秘感与新鲜感的“酷女孩”。

新闻推荐

《三叉戟》作者再出新作

最近,由陈建斌、董勇、郝平等众多老戏骨主演的电视剧《三叉戟》在网上引发热议,该剧的原著作者吕铮再出刑侦新作《谜探》。...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我就别想太多》热播,陈建斌、李一桐上演“忘年恋” 辣眼CP!错!是真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