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职场窒息感”引发共鸣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9-09 09:20   https://www.yybnet.net/

职场剧《平凡的荣耀》来袭

由赵又廷、白敬亭等出演的职场现实主义电视剧《平凡的荣耀》近日开播。不少观众盛赞“没有打着职场剧旗号谈恋爱”堪称一大突破。对于时隔三年重回电视圈的赵又廷以及极具表演天赋的白敬亭的演技,不少观众也给予了肯定。

保留主线,呈现职场新人的群像

《平凡的荣耀》改编自韩剧《未生》,保留了“职场进击”故事主线。故事主线以及角色都没有太多变化:金宸资本经理吴恪之(赵又廷饰)有着犀利的投资眼光,但因性格桀骜不驯,不善与上司相处,未能受到重用。一名学历普通、毫无经验的实习生孙弈秋(白敬亭饰)突然空降到部门,吴恪之非常排斥。关键时刻,孙弈秋留住了重要客户,赢得了宝贵试用期。两人在共事过程中,不断地磨合和碰撞,逐渐产生默契。

《平凡的荣耀》呈现了职场新人的群像,孙弈秋与兰芊翊(乔欣饰)、郝帅(魏大勋饰)、高思聪(庞瀚辰饰)四位一同正式入职的伙伴共同成长,在职场的层层考验中磨练自己。当代职场人的困境、焦虑以及在奋斗过程中收获的蜕变与成长,在剧中逐一展开。

开拍之前,剧组深入调研金融投资行业,参考了餐饮、高科技、消费等领域共二十多个投资案例,邀请多名投资高管担任专业顾问,历经两年打磨剧本,力求展现投资行业的真实工作状态。

情节写实,新人视角的“窒息感”

在首播集中,通过孙弈秋的视角,呈现了新人初入职场第一天的“窒息感”。

对投资一窍不通的他一到公司就被安排做速记工作,之后参加会议汇报工作,被领导提问会议纪要内容,他答不上来;接着,顶头上司吴恪之提问:“你认为未来三年,市场趋势会有什么样的变化?”他答不上来;上司问他:“你认为自己的卖点是什么?”孙弈秋想了很久,认真回答:“努力!”领导反问:“谁不努力?”……观众们看到这里忍不住感慨:“这就是新人的日常啊!”

这种“职场窒息感”贯穿全剧始终。由于帮吴恪之留住了客户,孙弈秋获得继续在部门实习的机会,但第二天继续遭遇新困难:他不懂业务,暂时不能承担与行业分析有关的工作;被安排去复印资料,结果走到复印机跟前,发现不会用;被安排去做市场调研,结果没人拉他进调研群,等数据收集结束时,大家才发现孙弈秋“不见了”。

《平凡的荣耀》第二集中,还呈现了女性遭遇职场偏见的冰山一角。兰芊翊搬了一箱材料,男同事看到后对她说:“这不是女生该干的事。”伸手想帮忙,却被兰芊翊拒绝道:“那什么才是女生该做的?”当兰芊翊做完市场调研回到公司时,有同事问:“下这么大雨怎么把你(女生)也派出去了?”兰芊翊笑而不语。

毫无疑问,这些职场新人的经历,引发网友的共鸣。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莲花台(外一首) 孙惠莉

莲花台,文案,茶飘香执扇低语一粒红尘挥舞霓裳禅修,是一种苦渡巴山的夜雨与淤泥密谋一场你从不担心,突来的暴雨掠夺你多年的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职场窒息感”引发共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