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七个单元故事,致敬最美逆行! 《最美逆行者》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来源:金周刊 2020-09-20 00:37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新春将至,武汉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封城,当地医院承受重压,亟待八方驰援。《最美逆行者》以“小切口、小人物、大情怀、大主题”为创作思路,以“真实、鲜活、温暖”为创作基调,以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题材,用电视剧的艺术形式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全剧由《逆行》《别来,无恙》《婆媳战疫》《幸福社区》《一千公里》《了不起的兔子叔叔》《同舟》7个故事单元组成,每个故事均根据全民抗疫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改编而成,突出纪实性,贴近生活,独具吸引力和感染力。瞒着做医生的丈夫,“逆行”前往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正接受治疗却依然忘我工作的医院院长;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社区医生;为儿童患者构建“方舟童话”的方舱医院医生;在最后时刻选择“逆行”留在武汉的婆媳……生命之船,千万民众同舟共济!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数万名医护人员毅然奔赴抗疫一线。为了还原疫情期间武汉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者的真实状态,制作团队邀请曾经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作为医疗指导,全程跟进现场拍摄工作,真实还原了医护人员的工作状态和心理世界。该剧制片人韩冰介绍,剧中还原了画有不同图案的防护服、医护人员脸上口罩和护目镜的勒痕、防护服被汗水浸湿等细节,无一不展示着这些最美逆行者们的责任与担当。

除了在制作细节上下工夫,该剧还着重赞颂了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最美逆行者》刻画疫情中的普通人,展现他们面对生死考验时坚守岗位、不畏艰险的意志品质,激发顽强不屈的民族意志。

与时代同行,刷新电视剧创作纪录!

从策划、筹备、拍摄到制作完成并与全国观众见面,前后历时不到半年,《最美逆行者》刷新了电视剧创作拍摄的一项纪录。为了呈现疫情期间武汉医护人员的真实工作状态,制作团队邀请了曾经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作为医疗指导,全程跟进,真实还原医护人员的工作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最美逆行者》演员阵容也十分强大,集结了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

该剧由郭靖宇担任总编剧,郭靖宇、白一骢担任艺术总监,巨兴茂、殷飞、张萌、邹曦担任导演。剧中,演员王志飞饰演的华院长就是以不久前获得“人民英雄”光荣称号的张定宇为人物原型改编。在接受采访时,王志飞表示:“演英雄,爱英雄,学英雄,做英雄。在最危险的时刻,一个需要别人照顾的人,冲在前面保护我们,这样的楷模值得我们尊敬。”演员陈数在剧中饰演军医肖宁,武汉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请缨逆行到武汉抗疫战场,参加全民抗疫。身为湖北籍演员,陈数表示十分光荣。而马天宇在《了不起的兔子叔叔》单元中饰演“兔子叔叔”,通过他的特殊经历和温暖结局,致敬在这场同疫情的殊死较量中,奋战在一线的平凡英雄。

逆行,是为了更好地向前。锁定CCTV-1黄金时间,和电视剧《最美逆行者》一起致敬最美逆行!□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影视杂谈】《以家人之名》:非常暖 非常善

苗春史晓琦家庭伦理剧是国产电视剧中的主要类型之一,始终在冲破瓶颈,寻求故事内容和叙事方式的推陈出新。从早期展现家庭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个单元故事,致敬最美逆行! 《最美逆行者》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