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蒋欣高伟光携《向阳而生》而来 演绎直面困厄的向阳人生

来源:金周刊 2020-10-1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在生命的旅途和人生道路上,人人都要遭遇各种各样的困顿、迷惘、失意以及危机。以一个怎样的心态去面对,就给每个人带来人生观与世界观的不同考验。有的人如坠深渊,于是惶惶恐恐、战战兢兢地知难而退,绕道而行或者徘徊不前。有的人则直面惨淡,于是云淡风轻,去留无意般微笑面对,迎难而上继而向阳而生。《向阳而生》就是这样一部积极向上、主题鲜明的剧集。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聚焦都市青年健康话题

早在2015年,一部《滚蛋吧!肿瘤君》电影让大家熟知了年轻漫画家熊顿的故事。这个遭遇癌症勇敢与病魔抗争,坚持笑对人生的丽水姑娘,将自己的抗癌故事用诙谐幽默的漫画表达出来,通过漫画传达了不少正能量,王菲、姚晨、陈坤登明星都曾为她送上过祝福。

熊顿的代表作有《滚蛋吧!肿瘤君》《熟女单身日记》《熟女“房”事心经》《减肥侠》《世博原创漫画丛书·三毛寻宝记(1、2)》等等,她被誉为中国版的高木直子。可惜熊顿在2011年8月被查出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与病魔对抗了一年后,于2012年11月16日病逝了,终年30岁。

《滚蛋吧!肿瘤君》原本是熊顿的手绘漫画,在她去世前三个月,于2012年8月出版。在2015年改编为电影上映,在当时引起了极大反响。而在五年后,由刘家成执导、《滚蛋吧!肿瘤君》的电视剧版《向阳而生》在10月播出。某种程度而言,这部剧本身就是一部生动、深刻而真实的现实主义画卷。它改编自漫画家熊顿的真实经历。该剧以大量的真实案例作为创作基础,力求用源于生活的故事和质朴真挚的情感打动观众。在拍摄视角上,该剧不同于以往的从医生视角切入的医疗剧集,而是选择将焦点放在年轻病患的现实生活和真实情感上,通过主人公以阳光积极的心态与病魔抗争的故事,激发观众独特的代入感和同情心。

剧中的女主角向阳活泼开朗,无忧无虑。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漫画家。与众多的北漂族一样,经历了一系列的艰难困苦,向阳终于在北京安顿了下来。本来以为,阳光将扑面而来,生活将会被理想而充实和丰盈。可是她却连遭厄运。事业上的挫折与男友的背叛,令向阳有些疲于应对,难以招架,而身体上出现的状况更加给她以致命的打击:她得了无法治愈的恶性肿瘤。在重重打击下,向阳的面前阴云密布,阳光似乎就此将离她远去,年轻的她却不得不直面这惨淡的人生。在社会各方的帮助、支持和关心下,在医生的精心照料下,向阳积极治疗,阳光生活。在抗击肿瘤的道路上,向阳如她的名字一样做到了向阳而生。

精良团队匠心实作, 实力演员强强联手看点十足

据悉,《向阳而生》的导演是刘家成,曾执导过火遍大江南北的系列电视连续剧《铁齿铜牙纪晓岚》。为了准确而真实地记录生活,刘家成导演专程赴该剧故事的真实主人公,青年漫画家熊顿的家乡,寻找主人公家乡的气息和脉络,追寻他的成长过程与轨迹。刘导还亲自去某肿瘤医院体验生活,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他整天紧随医生,仔细观察医生与病人之间的沟通方式与方法。

另外,《向阳而生》在演员选角上也格外用心,不仅邀请了蒋欣、高伟光、丹琳、高旭阳、米露等优秀的青年演员倾力出演,还有陈瑾、施京明等实力派戏骨倾情加盟,以及傅天骄、王磊、李金阳、赵奂然、刘亚鹏、文渝淇等众位优质演员助阵,这个覆盖了各个年龄段优秀影视从业者的强大阵容,十分引人期待。

从金秋十月到春暖花开,在这趟暖心之旅中,演员们跟随角色一同经历人生起落,收获良多。剧中饰演熊顿的主演蒋欣表示,熊顿的乐观开朗和自己的性格很像,在走进熊顿人生故事的这段时日里,自己感受到了生命的不凡力量,体会到了用乐观的态度与病魔做抗争的心境,并且也更加重视健康生活。剧中肿瘤科医生林知衡的扮演者高伟光认为,虽然这部剧是现实题材,但是剧中传递的积极乐观的态度却能给观众带来希望和鼓励。其余主创也表示会铭记导演“把握当下,永远快乐”的最高指示,以阳光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白宇 为《沉默的真相》第一次哭得通透 饰演检察官江阳承包全剧泪点透露“平康三杰”每次吃火锅喝的都是二锅头

江阳出狱时,憔悴了很多。“这些年太难了,像是一个无尽的长夜,无数次憧憬着黎明的到来……”热播剧《沉默的真相》大结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蒋欣高伟光携《向阳而生》而来 演绎直面困厄的向阳人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