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文艺男”在《瞄准》中挑战动作戏遭遇危险经历 黄轩:脸被踢伤 好在没大碍

来源:桂林晚报 2020-10-22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杨采钰扮演欧阳湘灵

苏文谦(黄轩饰)和池铁城(陈赫饰)在剧中既是老友又是死对头

从现代职场剧到年代动作戏,近日一改形象在东方卫视热播的谍战剧《瞄准》中出演狙击手苏文谦的黄轩,被不少网友称赞“找对了戏路”。剧中,代号“牧鱼”的苏文谦枪技卓绝而又举枪为善,他与另一位狙击手池铁城(陈赫饰)曾是搭档,但因为信仰分歧走上不同的命运道路。

近日,黄轩接受记者的采访,分享接演苏文谦的幕后故事,以及和陈赫的首次合作。

谈出演

一口气看十集剧本觉得人物挺有意思

故事背景设定于松江解放之初的《瞄准》,由五百、别克执导,黄晖任总编剧,黄轩、陈赫、杨采钰、李溪芮等主演。

剧中,代号“水母”的池铁城与代号“牧鱼”的苏文谦是性格截然不同的两个狙击手:池铁城内心冰冷,眼中只有任务没有人情;苏文谦内心炙热,具有极强的正义感。3年前的一次任务中,苏文谦被池铁城利用,亲手狙杀了自己的救命恩人兼好友杨之亮,从此金盆洗手,化名“曾思过”隐于城市码头,靠木雕手艺为生,池铁城则一心想找苏文谦重操旧业。不料,3年后的一次码头刺杀行动后,苏文谦身份暴露,两人命运也再次改写……

剧集播出后,黄轩对苏文谦的演绎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夸赞,“光是眼神就满满的戏,把人物的内敛隐忍和角色的厚重感都表达出来了”。值得一提的是,黄轩近年出演职场剧颇受争议,这次《瞄准》倒是扳回了一些口碑。

“从绝不拿枪到拿起枪,再到燃起对生命的使命感。这个人物挺有意思,他在8天内不断改变想法。”据黄轩透露,接到剧本之初,他一口气连看十集剧本,被故事所吸引,也觉得苏文谦这个人物挺有意思。剧中,苏文谦复杂的内心变化,也是他这次出演的挑战,“整个故事在8天里发生,每一个阶段,外界对他的刺激,都会让他的内心产生变化。每个小阶段的变化,我得用心去拿捏。”

谈搭档

陈赫随和杨采钰默契

《瞄准》的定位是高密度狙击动作剧,黄轩在剧中有不少大场面动作戏,飞檐走壁、满城追逐、街头火拼……前几集中,苏文谦高楼破窗的“越狱”名场面,让不少观众叹为观止,“黄轩也会演动作戏!”黄轩坦言,动作戏不在话下,“除非特别难的类似‘跳楼’场景,需要武行老师去完成,《瞄准》中的动作戏,大部分都是自己完成的。对于拿枪、打枪这类戏份,全都训练过。”不过,拍枪战戏时偶尔也有意外发生,一次危险经历就让黄轩记忆犹新,“有一次拍摄,我拿着枪,跑上楼去追一个日本兵,日本兵被打死后,会滚下楼。没想到,他滚下来的时候,正好我在打枪,他的靴子一脚踢到了我脸上……好在没有什么大事情,脸上的伤两三天就好了。”

《瞄准》是黄轩与陈赫的首次合作。此前陈赫在受访时曾夸赞黄轩是温暖阳光的男孩,黄轩对陈赫也不吝赞美之词,“他非常随和,做什么事都有商有量,合作起来非常舒服。”黄轩透露,陈赫还在片场教他玩抖音:“那时,我没有玩过抖音,他希望我能跟他一起玩。”

从《芳华》到《只有芸知道》,再到这次《瞄准》,黄轩和杨采钰则是三度合作。对于老搭档,黄轩也说:“我们真是挺有缘的,一次比一次更熟悉,合作起来也更轻松、默契。”

热评

谍战剧《瞄准》值得一追

最近,由黄轩、陈赫主演的狙击谍战剧《瞄准》火了。很长一段时间,国产剧都没有出来一部可以称得上优秀的谍战剧,柳云龙的《胜算》虽然不算烂,但也称不上优秀,只是作为演员的柳云龙显然很难施展自己的导演才华,备受期待的《局中人》也因为逻辑不清沦为烂剧,剩下的那部《1950破局》就更不用谈了。

《瞄准》为什么会火,首先它有良好的演员阵容基础,陈赫和黄轩。陈赫的流量很大,同时他首次扮演反派角色,很有卖点,陈赫能否突破以往搞笑戏路的限制,这是观众和粉丝想要知道的事。

黄轩其实一直都是流量和实力兼具的演员,这次在《瞄准》中他扮演的苏文谦,是陈赫扮演的池铁城的死对头也是老友。同为顶尖暗杀组织的狙击手,他俩惺惺相惜,却因信仰不同最后走向敌对关系。

单单是以上两点就看点十足了,但是追《瞄准》的观众还是抱怨说越看到后面越显拖沓,这又是为何?

首先,这是一部很细的剧,因为它想要把苏文谦和池铁城的较量拍得精彩绝伦,就必须要从细节入手。很多观众认为从第七集叶冠英死之后,剧情开始变得拖沓,其实换个角度看,可以很简单地理解它为什么拖沓。

一部谍战剧,最讲究的就是拍人心,拍细节,拍暗中较量。《瞄准》之所以越来越拖,其实是必定的,它想要把故事讲明白,让观众都能看得懂,就必须把每件事都交代得清清楚楚,两个阵营的人物关系、任务细节、战略部署等等这些都需要剧情推动才能实施,总不能毫无理由去刺杀目标吧。

有观众抱怨《瞄准》没用的剧情太多,就像是刻意注水,比如前十集杨采钰扮演的欧阳湘灵总是智商很低地在阻挠苏文谦的工作。其实这些都是在为角色的未来走向做铺垫,同时也能起到一个戏剧冲突的效果,试想如果没有女主角反复地针对苏文谦,故事也就很难精彩起来,而欧阳湘灵这个角色也就变得寡淡无味。

观众追剧,自然是想要一直看精彩部分,恨不得全剧从头到尾都是池铁城和苏文谦对决。但是我们要认清一件事,这两位主角不可能毫无理由地掰手腕,角色的情感需要递进。苏文谦从一个不愿意再拿枪的人,变成一个只愿意保护不愿意攻击的人,最后变成一个誓要狙击掉黑暗中一切阴谋的人,他需要经历更多的事情来让他的内心发生变化,这些都是需要铺垫的。

池铁城也不会一直不变,他的内心也会因为知道小雪是他女儿的那一刻变得柔软,也会在紫舒遇到危险时毫不犹豫地冲上去。每个角色的变化都需要铺垫,所以观众看到后面才会觉得拖沓。

《瞄准》的看点不光是苏文谦和池铁城之间的对决,更多的是两个阵营的较量,而且苏文谦和池铁城也只是围绕着两个阵营布置的任务在做周旋,如果说某一集不放苏文谦和池铁城的对战就算是拖沓的话,那这剧可真有得拖了。

《瞄准》可以说是今年第一部称得上优秀的谍战剧,与以往传统谍战剧不同的是它还加入了狙击战的特色,而且在狙击暗杀的布置上也称得上专业,加上黄轩和陈赫的倾情演绎,《瞄准》确实值得一追。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幸福里的故事》京味儿浓 演绎胡同青年奋斗史

近日,又有一部京味儿十足、聚焦胡同文化、让人格外有记忆点的年代情感剧在广东卫视、北京卫视全国首播。该剧以改革开放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艺男”在《瞄准》中挑战动作戏遭遇危险经历 黄轩:脸被踢伤 好在没大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