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电视剧《经山历海》在央视播出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3-24 02:39   https://www.yybnet.net/

张 杰

近日,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经山历海》接档《觉醒年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该剧入围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建党100周年优秀展播剧目,以王丽坤、张国强饰演的基层党员工作生活为主线,聚焦基层党员在工作岗位上为群众办实事的情景,讲述有笑有泪的基层一线普通人的平凡故事。

《经山历海》由导演杨亚洲执导,改编自入选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的长篇小说《经山海》。故事讲述了性格直爽的干部吴小蒿报考楷坡镇副镇长,上任后与镇长贺丰收一起工作、努力、奋斗的故事。剧中的吴小蒿心直口快,不仅瞒着丈夫报考基层职位,而且屡次上演了“直怼”镇长贺丰收的精彩情节,让人在捧腹之余不禁为现代女性的独立、智慧与勇敢点赞。楷坡镇在这一对风格迥异的搭档带领下,和老百姓打成一片,帮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也成为该剧最大的看点。

《经山历海》创作团队将镜头对准基层生活,开拍前与上百位基层党员干部交流,积累创作素材。之后再将真实的点滴生活汇聚成剧本,用朴实的镜头画面展现出来。如剧中人物吴小蒿不单是楷坡镇的副镇长,还在家庭中承担着母亲、妻子、女儿等角色;镇长贺丰收则是一名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忽略了儿子成长的单身父亲;他们都有着普通人的喜怒哀乐,他们的个人成长也像一面镜子,帮助观众更加全面地了解身边的基层党员群体。

新闻推荐

扶贫题材越剧《山海情深》奏响“感人时代强音” 开启巡演

苗族姑娘们穿着竹编工艺服装走起模特步,欢快的芦笙响起,钢琴伴奏也出现在越剧舞台。3月19、20日,上海越剧院的扶贫题材原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视剧《经山历海》在央视播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