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李少红难续经典 《大宋宫词》槽点满满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3-24 06:06   https://www.yybnet.net/

3月20日开始网播的古装剧《大宋宫词》,由李少红执导,刘涛、周渝民主演,曾被期待是否会再造《大明宫词》的辉煌,没想到从播出后的品质来看,网友感叹,中间还差了N部《知否》《清平乐》。刘涛的“少女感”争议来得比从《上阳赋》走出来的章子怡还要强烈,她与演技被评“面瘫”的周渝民产生一段村姑与王爷的一见钟情,难以令人入戏。此外,混乱的剪辑、快进般的剧情、大白话无古风的台词,也劝退观众,令豆瓣开分一路下跌,目前只有4.1分。

刘涛周渝民的CP感get不到

《大宋宫词》豆瓣开分6.1,目前已经掉到4.1,该剧主要讲述了大宋时候刘娥和赵恒的爱情故事,两位主演也都是大咖:刘涛和周渝民,虽然说刘涛饰演的很多角色都非常经典,周渝民也曾经是大家的偶像,但这两个人配在一起,我怎么都感受不到CP感。刘涛周渝民的实际年龄相差其实并不大,但不知为啥,两人站在一起总觉得像两代人。特别是刘涛,40多岁挑战15岁的少女,满满的违和感,这也让人想到了章子怡在《上阳赋》中因为饰演少女也被吐槽,刘涛似乎比章子怡年纪还大点,这么大龄了还饰演少女真是令人不解,记得当年周迅演《大明宫词》里的小太平,那可真是满眼的少女灵动的感觉啊,青春的少女气息,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出来。不过,《大宋宫词》毕竟才刚刚开播,有争议有讨论都正常,不知道这部剧最后会是什么样的结局。

混乱的剪辑,让观众难喘气

打开《大宋宫词》的第一感受是:“剪辑师咋了?这意识流的呈现方式是什么派系的?这是一部‘烧脑剧’吗?” 可以这么说,第一集的每一帧画面都在劝退观众,叙事方式完全不想让观众喘气——上一秒皇帝还在讨论储君之位,下一秒皇宫就地震,把皇帝埋了;前一个镜头刘娥在府中沐浴,后一个镜头又跳到逃难时期;一会儿三皇子上战场落崖死了,没过一会三皇子没死又回来了;刘娥刚因为会带孩子被皇帝嘉奖,下一刻就要被皇帝赐死……有人总结了一下,第一集的剧情如下:老皇帝欲立赵恒为太子,赵恒被派去打仗,遇到刘娥,两人产生感情,赵恒正妻诞下皇孙,老皇帝给皇孙祈福时遇刺,皇孙被刺客刺死了,刘娥被关进监狱。一集顶别剧十集,如此繁复的剧情中还要穿插各种回忆,甚至在回忆中还要闪现回忆,烧脑程度堪比诺兰的“三重梦境”。

如今,电视剧的一大功能是拿来下饭的,这《大宋宫词》的“跳跃剪辑”一点也不下饭,是会消化不良的啊。

对白与道具频出错 ,观众不能忍

《大宋宫词》台词颇随意,比如“父皇自幼喜欢三弟”这样有语病的台词就公然出现。古装剧中此类对白错误不胜枚举,但剧中对白与道具出现的错误,到了让人不能忍的地步。有基本常识谬误,比如宋朝皇子称呼皇帝不叫“父皇”,而是叫“爹爹”;宋朝君主称呼大臣也不叫“爱卿”,而是称“卿”,爱卿是用来称呼心上人的;宋人也不习惯称官员为“大人”,大人是用来称呼父亲的。还有一些道具问题,比如剧中的银锭完全是今人莫名其妙的想象,不是宋代银链、银锭的形制;宋代没有奏折,奏折是清代才出现的;宋代也没有尚方宝剑之制。很多剧情也引发历史粉讨论,比如赵元侃就主动请缨出征,还亲自上阵拼杀,但宋真宗的历史人设并不勇武啊。还有,皇宫倒塌,宋太宗被压在里面了,但遍寻《宋史·太宗本纪》两卷都没有这么重大地震的记载,毕竟到了大殿倒塌,压到皇帝的程度。还有赵元侃落下山崖,被刘娥救了,带着刘娥回襄王府这些情节,总之开演几分钟,就被历史粉打上“狗血”标签。还是那句话,电视剧要有想象力,史书上记载比较模糊和有争议的地方就是编剧们发挥的空间,在这个基础上把故事编得合情合理才行,否则还是架空历史好了。

据《扬子晚报》

新闻推荐

导演邓科说“宁毅”:《赘婿》要拍出郭麒麟的狠

宋轶在剧中饰演苏檀儿。《赘婿》剧照。《赘婿》海报。由郭麒麟、宋轶联合主演的《赘婿》,是近期热播爆款剧。说到近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少红难续经典 《大宋宫词》槽点满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