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老妈有个“手机书屋” 刘恋

来源:济宁日报 2021-04-24 07:30   https://www.yybnet.net/

老妈退休之后,不爱唱歌,不爱跳舞,就喜欢待在家里看看书。阅读之于老妈而言,不仅增长知识,更是一种岁月的填补。

可是,不知怎么,老妈看东西开始变得模糊。有的时候,只是看一会会儿书,眼睛就开始疼。带她去医院检查,才发现眼睛出了问题。医生特意叮嘱老妈,平时少用眼,避免疲劳。但这对于嗜书如命的老妈来说,真是烦恼无比。失去书本的老妈,每天蔫蔫地坐在客厅里,不知道干什么,整个人就像是泄了气的皮球。

我看着老妈读书的愿望被搁浅,也是干着急。后来听朋友说,现在的听书软件相当成熟,特别适合眼睛不好的老人,我当即决定让老妈试试。

兴高彩烈给老妈手机安上了听书软件,在我的帮助下,老妈很快学会使用这款软件。可是,老妈并不是很习惯。她说,以前陶醉于手捧一本书,闻着墨香,翻着书的感觉,现在用耳朵听书,好像只能浮光掠影,回味不足。不过,许是很久不看书了,老妈虽然嫌弃了一番,但还是将就用着。

没想到的是,没过几天,老妈兴冲冲地跑到我这来,把听书软件好一顿夸,还说这听书软件,就是自己的“御书房”了。原来,老妈听了《古典艺术学习书单》这本书,彻底爱上了听书。

老妈说,她以前也读过《古典艺术学习书单》这本书,但觉得实在晦涩难懂,只看了一小部分,就半途而废。但在软件上听到讲课老师分享一些希腊人的故事,还有欧洲王朝的起落,老妈兴趣瞬间就上来了,短短几天时间,就把书给听完了。

现在,老妈“手机书屋”成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阳光明媚的早晨,老妈戴着耳机在公园慢跑,舒展身体,听段《论语》,精神抖擞;去超市买菜,听着情节跌宕起伏的小说,单调的时光变得有趣;晚上临睡前,还要听着有音乐衬底的美妙散文,在诗情画意中渐渐进入梦乡。

从《红楼梦》到《射雕英雄传》,从《爱眉小札》到《明朝那些事儿》,在公交车上、公园里、卫生间,在做家务时、排队时,老妈一塞上耳机,就把自己浸进了书本的世界,让自己的思维跟着声音驰骋千里,纵览古今。

听书用耳,读书用眼,虽然感官各异,但丰满灵魂的目的相同。看见老妈沉浸在“手机书屋”里,焕发了动人的光彩,真为她高兴。

新闻推荐

善待姐姐,就是成就弟弟

电影《我的姐姐》4月2日上映以来,连续9天夺得日票房冠军,影片开放式的结局,也掀起了一场全民大讨论:姐姐是应该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妈有个“手机书屋” 刘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