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杨紫变身“女心理师”突破自我解销新类型 想有更多可能性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12-28 00:4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

根据毕淑敏的同名小说改编的当代都市剧《女心理师》在优酷开播以来热议不断。一改往日或甜美可爱或侠女风范的形象,杨紫变身女心理师贺顿,在帮助受访者走出心理阴霾的同时,也治愈了自己。为了贴近角色,杨紫不仅进行了心理专业的体验学习,从眼神、台词、语气等多维度雕琢,实现了自我突破。日前,在接受半岛全媒体记者采访时她表示,这部戏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也希望未来自己有更多可能性。

挑战“女心理师”:

对专业内容进行大量学习

原生家庭、校园暴力、职场PUA、产后抑郁……在《女心理师》中每一个单元都有当下最为关注的心理案例,开播后引发了很多观众的共鸣与探讨。杨紫饰演的贺顿一出场,就通过专业的手法劝服了想要跳楼的尤娜放弃自杀的想法,完整展现了心理咨询师对自杀者进行心理干预的过程,一位干练冷静、专业技能高超的女心理师跃然于屏。

据制片人透露,开拍前期,主创团队曾去往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体验与学习心理咨询专业。杨紫更是特意去学习了心理咨询师的一些专业知识、固有习惯和行业准则以及案例分析,提前跟原著编剧毕淑敏多次沟通,力求精准把握心理咨询师这个职业。

心理题材在剧集市场相当稀缺,之所以出演《女心理师》,杨紫透露一方面是因为自己没出演过这类角色,比较感兴趣,另外,她希望透过这部剧的播出,能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心理健康问题。杨紫表示以前对于心理咨询师的印象多数是来源于影视作品,“小时候对于这个职业不是很了解,所以觉得这个行业非常的奇幻。后来通过慢慢了解,和专业老师们探讨,我觉得这个群体是帮助大家疏解‘心病’的,大家也应该给予心理咨询师们关爱和支持。”

细节雕琢角色:

台词、语气都有人物设计

《女心理师》中贺顿是一个专业性极强且多面的角色,在这个人物的塑造上对于演员来说有着一定困难。面对来访者,她自信沉着,会利用周遭环境、共情共感以及专业度对来访者循循善诱,但同时贺顿也是一个心理有创伤的人,童年的经历让她内心产生了很多波动,拒绝和他人产生亲密关系。无论是贺顿在专业上的严谨,还是个人经历上的脆弱和无助都被杨紫通过细节的处理展现得十分到位。她通过自己精湛的演技和对人物的深度解读,将贺顿塑造得立体饱满,为观众带来了一个鲜活多面的人物形象。

杨紫透露,在拍摄一场跟童年有关的戏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当时已经完全是贺顿了,写了一段很长的台词发给导演,‘我问可不可以这样说,这是我真实的感受,导演说没问题’,我坐在拍摄场地里眼泪止不住地往下落,那场戏拍了很久,好一阵才缓过来。”

她还表示,“剧里专业性的术语很多,也很严谨,我必须要把每一个字说清楚,包括对来访者的眼神、态度、语气,很难拿捏。现场也会有专业的心理学老师,我们有任何疑问都会随时沟通,以免出错。”

弹幕上很多评价贺顿的声音很好听,让人有安全感。她告诉记者,这次的确做了调整。“很感谢这次是同期声,我的声音更能贴近角色。在人物设计上,起初贺顿说话是比较锋利的,到后期随着她的成长语气就变得柔软、温暖。以前拍现代戏我说话会很自然,但是这个戏就不是,我就想要稍微锋利、短快的感觉。这样的台词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像这种专业性的台词如果能够稍微停一下,我其实可以去想下句是什么。但这个戏是完全不让你想的,必须要很快地说出来。同时,语气上也对受访者以抚慰。”

实现自我突破:

这部戏跳出了表演舒适圈

杨紫过往的角色多为偶像剧或者古装仙侠剧,此次饰演心理咨询师这种大众熟知度并不高的职业,对她来说是个挑战。随着剧集热播,很多追剧的网友和观众都觉得,这一次的杨紫变化很大,选戏的眼光真是妥妥的。很显然,剧集的热度与专业人士的肯定都说明杨紫成功诠释了贺顿这个角色,展现了个人的可塑性,实现了在新题材与类型的自我突破,杨紫和《女心理师》相互成就了彼此。

“其实之前找我的角色,我也没有说刻意要挑活泼可爱,只是我觉得剧本不错,自己喜欢的角色就接了。这次依旧是剧本角色吸引了我,但贺顿跟之前的角色完全不一样,在某种意义上是把我的表演舒适圈突破了。同时,也看看大家的反馈,以及拓展自身更多的可能性。”

对于未来,她表示,“我想演一个很接地气的小角色、小人物。像以前我总说我想演一些没尝试过的,比如很酷的女侠,但现阶段其实我自己更喜欢治愈的。从一件小事或者小人物身上看到她有很大的能量,我觉得那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我自己还是比较喜欢这种的。自己马上30岁了,突然有一种想在30岁之前做更多的事情的感觉。我现在更多的是想创作,或者是拍更多的戏,还是想多多展现不同的作品吧。”

新闻推荐

当代题材谍战剧《对手》,既惊心动魄又生活流 国产剧创新 先打好类型地基

近日,由郭京飞、谭卓、宁理、颜丙燕等主演的当代题材谍战剧《对手》播出,虽然响声不大,但收视率不错。该剧聚焦的是隐匿于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紫变身“女心理师”突破自我解销新类型 想有更多可能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