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欧美电视剧 > 正文

英国国家图书奖揭晓 8本好书不可错过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01 12:50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的英国国家图书奖(British Book Awards)于英国当地时间6月29日公布。

该奖项创立于1990年,因为奖杯的形式是金色笔尖,被人们亲切地称为“The Nibbies”。它是英国规模最大的图书奖之一,号称“图书业的英国电影学院奖”,获奖图书不仅要有足够的文字水平,公众影响力和销量也不可或缺。

今年的获奖作品分为八个类别,包括小说类、处女作类、非虚构:生活方式类、有声读物类等,其中处女作类获奖图书《女王》同时获得年度最佳图书。

一、处女作类Queenie

《女王》

作者:Candice Carty-Williams

出版社:Orion Publishing Co

同时获得英国国家图书奖年度最佳图书,之前已经获得了科斯塔小说奖和水石年度最佳图书。

故事的主角是一名25岁的牙买加裔英国女性,她生活在伦敦,跨越两种文化,在工作、家庭、爱情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评委称赞作者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处理种族、阶层、厌女症、身份认同和家庭等重要而沉重的主题,小说不仅真实反映了这个时代,还让读者感到振奋。

二、小说类Girl, Woman, Other

《女孩,女人,其他》

作者:Bernardine Evaristo

出版社:Penguin

获得2019年布克奖。

故事以12名19岁至93岁英国黑人女性的角度讲述,她们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和阶层。通过他们的经历,探讨种族、移民、性别等主题。

评委对作者“实验性”和“创新性”的写作风格表示肯定,并称赞她的写作充满自信、意气风发。

三、犯罪或惊悚类My Sister, the Serial Killer

《我的妹妹是个连环杀手》

作者:Oyinkan Braithwaite

出版社:Atlantic Books

入围2019年布克奖长名单。

主人公是一位连环杀手,她从未被抓到,但本书不是以侦破案件为主题,而是讲述一个姐姐盲目保护妹妹的故事。

评委认为该书非常新颖和有趣,拓宽了犯罪和惊悚小说的表现方式。

四、非虚构:生活方式类Pinch of Nom: 100 Slimming, Home-style Recipes

《天然有机:100道家庭瘦身菜谱》

作者:Kate Allinson,Kay Featherstone

出版社:Bluebird

本书销量已经超过100万。

两位作者凯特·艾林森和凯·费瑟斯通在威拉尔共同拥有一家餐厅,凯特担任主厨,后来她们开始在博客上分享健康减肥食谱。目前,她们的博客Pinch of Nom是英国访问量最大的美食博客之一,拥有超过150万活跃用户。

本书收录100个令人赞叹的食谱,其中33个是素食,每一个食谱都经过了20个网络社区成员的测试,以确保它是健康美味的,并且非常容易制作。

评委认为书中的烹饪方式简单快捷,食谱描述清晰,让读者的体验很好。而且书的配色设计优秀,给人清新的感觉。

五、非虚构:叙事类Three Women

《三位女性》

作者:Lisa Taddeo

出版社:Bloomsbury

登上“星期日泰晤士报”和“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第一。

本书讲述三名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和地区的女性的情感生活,印第安纳州郊区的一位母亲莉娜,北达科他州17岁的高中生玛吉,美国东北部一家成功的餐厅老板斯隆……作者花了八年时间写这本书,六次驱车环游全美,记录了她们未被满足的需求,未说出口的想法,以及她们的失望与希望。

评委称赞这本书像一部惊悚片一样扣人心弦,是“口述历史体裁和女权主义写作的经典之作”。

六、有声书类The Testaments

《遗嘱》

作者:Margaret Atwood

出版社:Chatto & Windus

获得2019年布克奖。

本书是《使女的故事》的续集,基列共和国的神权政体仍然大权在握,但固若金汤的表面,有裂隙,从内部开始,悄然蔓延……

故事讲述三个截然不同的女人:Aunt Lydia,《使女的故事》中的关键性角色;Agnes,住在Gilead的年轻女子;Daisy,一名加拿大年轻女性,为基列政权对权利的践踏感到惊惶……看似不相交的她们,却带了爆炸性的后果,这一次,能否真正动摇基列共和国的统治?

评委认为本书的有声书版本制作精良,配音的选角合适,为书籍增添了“一种魔力”,引人入胜。

七、儿童小说类A Good Girl's Guide to Murder

《一个好女孩的破案》

作者:Holly Jackson

出版社:Electric Monkey

五年前发生了一起不合情理的谋杀案,一个女孩决心找到真正凶手。她最初只是对调查结果抱有怀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发现了更多的秘密,但是有人想阻止她调查,现在她自己的生命可能有危险……

评委称赞本书作者的写作机智而巧妙,曲折的案件中涉及了种族、滥用药物等重大问题,但同时保证了故事对儿童青少年是适宜的。

八、儿童插画或非虚构图书类The Smeds and The Smoos

《斯梅德一家和斯莫斯一家》

作者:Julia Donaldson

译者:Axel Scheffler

出版社:Alison Green Books

斯梅德和斯莫斯两人坠入爱河,最初遭到了两家人的强烈反对。随着故事的发展,两家人逐渐相互和解,恢复了和平,“爱”战胜了一切。

评委认为这本书闪耀着幽默和活力,以一种聪明而容易理解的方式展现日常生活,适合父母与孩子一起阅读。

新闻推荐

科比还留下了什么

科比,从来都不止是篮球场上的强者。球场之外,科比在商业、出版、影视等领域都无比成功。在他短暂但璀璨的一生,留下了无数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英国国家图书奖揭晓 8本好书不可错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