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欧美电视剧 > 正文

给孩子看看这些经典电影 有益!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8-20 14:39   https://www.yybnet.net/

暑假和家人吹空调窝沙发看一些温暖的小影片很美好。本次推荐的影片都是豆瓣高分影片。家里有二宝的也可以一起欢度假期。2~12岁小朋友都有得看,家长们只需要根据宝贝年龄自行对号入座,非常便捷。

2~4 岁

《Bilby》2019奥斯卡最治愈短片

荐片理由:这部短片,片长8分02秒,全片没有一句对白,却带给了观众无数感动,还获得了2019年第9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沙漠中随时都可能丧命的兔耳袋狸因为一个随手的善良举动,改变了一生。这是一个永不言弃的故事,也是关于守护和责任的故事。给孩子一份不期而遇的温暖,是件很美好的事。

《负空间》藏在旅行箱里的父子情

荐片理由:父亲自小教男孩收拾行李,如何把各种各样的衣服装进空间不大的行李箱里,他说这是一门学问,能卷起来的东西就卷起来,易皱的衣服放在棉的衣服上面,皮带围在外面……每一对父子都有自己独特的相处方式。看这部影片,孩子和大人,不同的视野,不同的收获。

《怕怕不怕》 别怕,小孩,迈出你的第一步吧

荐片理由:孩子很小的时候,总是缺少一点勇气,对周遭陌生的人和事物充满恐惧,心里明明很向往和朋友一起的快乐,又偏偏不敢迈出第一步。这部非常温馨非常治愈的小短片,里面那只胆怯的小鳄鱼怕怕能让很多小朋友找到自己的影子。

《鸟!鸟!鸟!》 简单的故事和深刻的寓意

荐片理由:这部曾获得第74届奥斯卡金像奖的动画短片,有着简单的情节和深刻的寓意。

《神奇飞书》 献给爱书人的礼物

荐片理由:动画片改编自同名绘本故事。故事讲的是一位叫morris的青年,他非常爱书,爱书里的故事和文字,可一场突如其来的飓风摧毁了他的家,摧毁了他爱的书。当他漫无目的地游荡之时,遇到了一位美丽的姑娘,姑娘把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送给了morris。这本书带着他来到一座神奇的房子,当他慢慢走进房间,发现这里有无数不停翻动的书,似乎每一本都在邀请他阅读……

《苍蝇一分钟的生命》

一堂极好的生命教育课

荐片理由:这部动画短片是一堂极好的生命教育课,让孩子体会到,衡量生命的不只是长度还有广度,即便是苍蝇短暂的一生,也会因为有了梦想而变得不一样。

《一只吃不到曲奇的猪》

快乐又充满哲理的小故事

荐片理由:对小朋友来说,这部短片就像《倒霉熊》一样可爱,小猪构造临时跷跷板、搭起纸箱天梯,甚至坐上飞机跳伞,可谓步步有内涵、招招有创意,却屡遭失败,想得又不得的窘样特别搞笑。对大人来说,这部短片却另有深意。不知有多少人像小猪一样,努力了,结果却不如人意。不把结果作为人生的标尺,也许就能欣然接受命运的黑色幽默。

《小蝌蚪找妈妈》 价值连城的国宝级动画片

荐片理由:想想,参与这部动画片的,是作品价格以千万、亿计的国画大师,是不是感觉价值连城?这是第一部水墨动画片,当年在很多国际影展中拿过奖,连迪斯尼都视中国本土动画制作人为一支不可小窥的劲旅。看青蛙妈妈产下宝宝,慢慢长出尾巴变成小蝌蚪,小蝌蚪在水塘里游,又遇到两只小鸡,和它们成了好朋友……真的蛮有意思,看完这部动画片,再带小朋友去池塘找找小蝌蚪,会很好玩的。

4~6 岁

《树屋童话》 还原一个生动的绘本故事

荐片理由:这部系列动画片曾在2017年获得如同“奥斯卡”和“格莱美”一样重要的电视界最高奖项——艾美奖,被组委会评为“最佳学龄前儿童节目奖”。除了极具艺术性和趣味性的观赏体验,它更是一个对孩子成长有真正意义的“导师”。它说起来是动画片,其实更像一个讲故事的节目,四个小朋友每天都会到他们的秘密基地——一个可爱的树屋里讲故事,共26集,一集一个故事,这些故事全都来自经典绘本,比如《999个青蛙兄弟大搬家》《有你真好》《圣诞火鸡传奇》《拇指姑娘》等等,孩子看完一集就相当于读完了一本绘本,强烈推荐!

《远在天边》 企鹅与少年的奇幻之旅

荐片理由:这依然是一部改编自同名绘本的动画片,看片前或之后可以给孩子看看书,来自名家奥利弗·杰法,非常棒的绘本!这部影片有多优秀,看看它得过的奖就略知一二,2009年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儿童奖最佳影片奖、2009年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儿童评委会奖最佳动画片……它讲了一个真挚而绚丽的友谊故事,相信4~6岁的小朋友会深有感触,他们已度过幼儿园里彼此最陌生的阶段,有了自己的好朋友,正在探索友谊的边界与内涵。

《悬崖上的金鱼姬》

童真,是每个孩子的权力

荐片理由:电影没有深沉的人性思考,只是真挚地描述出了一个充满童真的世界,是献给孩子们的光影童话。

《功夫兔与菜包狗》

猪一样的队友,神一样的对手,不笑都不行!

荐片理由:主角不多,只有4个。一个学生闲得无聊画了只兔子,兔子不太听话,关键还会很厉害的功夫,于是学生又画了一只狗来对付兔子,无奈兔子太厉害小狗又太怂,没办法,只能训练菜包狗……很有创意的国产动画片,能在豆瓣上占据9.0以上高分,可见其功力不凡。

6 ~12 岁

《狐狸与我》 爱与占有的关系

荐片理由:一个十岁的小女孩在上学路上碰见了一只正抓田鼠的狐狸。女孩被漂亮的狐狸迷住,放学后回到森林原地希望再见到那只狐狸。从秋天到冬天,女孩在厚雪地里沿着狐狸的脚印寻找,却失足摔断了腿,整个冬天只好在室内度过,读了很多关于狐狸的书。春天是猎狐的季节,为狐狸忧心忡忡的小女孩欣喜若狂地发现了狐狸的洞穴和它的三只小狐狸,却没想到狐狸嗅出人的气味,连夜转移了幼崽。女孩决定不去打扰狐狸,而是坐到山毛榉树上等它主动出现。就这样,人与狐狸的关系慢慢建立,狐狸带着小女孩开始了奇妙的森林冒险……

《蒙哥》 一部震撼心灵的生命赞歌

荐片理由:这是一部近乎于童话的纪录片。它用童话的方式,讲述了一只小狐獴的成长故事。小狐獴Carlo就好像寻常的顽童,调皮好动。也会因过分好奇的举动带来危险,幸好它有个哥哥保护,长兄如父,手把手教导它生存的本领,甚至为了救它,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唯美的画面搭配非洲原始的音乐,为孩子谱写出了一首生命的赞歌!

《夏洛特的网》

据“美国最伟大的十部儿童文学名著”首位的童话改编而成

荐片理由:Eudora Welty曾在《纽约时报·书评》中评价:这是一本关于友谊的书,更是一本关于爱和保护、冒险与奇迹、生命与死亡、信任与背叛、快乐与痛苦的书。它几乎是一本完美的,不可思议的杰作!

《怦然心动》

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绚丽的人

荐片理由:影片改编自儿童作家文德琳·范·德拉安南的同名小说,女主人公朱莉是个与众不同的小女生,这家伙7岁就开始准备谈恋爱了,最让我感触至深的是女孩成长变化的过程,十来岁时,她有了自省意识,开始能够审视自己爱的人到底值不值得爱。这才是正常的女主,没有傻而天真,迷糊,感情过于丰富,而是会成长、会思考,生机勃勃,有爱,也会爱。

《庄子说》

漫画家蔡志忠送给孩子的国学经典

荐片理由:这部动画片,改编自著名漫画家蔡志忠的漫画作品《庄子》,每一集都蕴含着国学的禅意和韵味。重点是小庄子萌萌哒,充满智慧地讲故事,一点说教味道都没有。能把国学传统演绎到如此小清新,也是没谁了。

新闻推荐

八季都破9分 没有国产医疗剧能这么拍

原创李屾淼有间大学作为一部医疗剧,《豪斯医生》实现了专业性与戏剧性、丰富剧情与深度思考的完美结合。即便完结多年,仍未...

相关推荐:
《38℃呓语》2020-05-04 01:26
猜你喜欢:
科比还留下了什么2020-06-12 11:00
评论:(给孩子看看这些经典电影 有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