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台词 > 正文

经典剧目魅力原创 12月古城舞台好戏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2-07 02:02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贺岁大片在银幕上的群雄逐鹿,古城西安的文化演出活动也变得热闹起来。一曲曲慷慨激昂的优美旋律开始流淌,一段段爆笑犀利的话剧台词传播开来,或是有着独特艺术风情的新年音乐会,或是令文艺青年沉醉的先锋话剧,这些活跃在古城舞台上的“大戏”,为西安市民带来冬日里的艺术暖阳。

演绎经典

文艺演出好戏连台

演绎经典,演绎的是曾经掷地有声的文学巨著、影视作品、舞台佳作。昨晚,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钢琴梦幻之旅演奏会在西安音乐厅上演,欢快热情的《Summer》,《千与千寻》里纯净与真挚的《OneSummer'sDay》,淡淡忧伤的《天空之城》钢琴版,还有《龙猫》《坏孩子的天空》《花火》等久石让的佳作,少了电影画面的干扰,观众更加全身心地欣赏演奏、聆听美妙的音乐。

同样是昨晚,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斯特卡雅剧院带来的话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在陕西大剧院上演,《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是著名作家瓦西里耶夫的代表作,小说曾被改编成多种形式而上演,在这个话剧版本的舞台上对准了一个荒谬而残酷的世界……

除此之外,《笑傲江湖》经典武侠影视金曲视听音乐会12日在西安音乐厅演出,在民乐与西洋乐器的完美结合中,重温武侠影视作品中令人难忘的故事桥段,以及那份记忆深处的侠骨柔情。同时,还有全明星版的《天鹅湖》将于21日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剧院上演;俄罗斯国立古典芭蕾舞团的《天鹅湖》将于24日在西安人民剧院演出;12月14日,话剧《浮士德》将在陕西大剧院演出;法语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19日——22日在陕西大剧院演出等。

新年音乐会

呈现出音乐的魅力

冬日,听众对音乐的热忱更热烈。新年音乐会的概念早已深入人心,而古城观众的欣赏口味也越来越呈现出优雅的姿态,高雅艺术的氛围愈发浓烈。

欣赏一段优美浪漫的新年音乐会,留下一段美好的甜蜜回忆。权力的游戏——经典名曲视听新年音乐会明日在西安音乐厅奏响,本场演出是以爱情为主题的音乐会,特意改编了部分奥斯卡获奖电影主题歌或插曲,还有一部分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乐章。音乐气势恢宏壮阔,将中世纪奇幻史诗的各种元素包含其中,战争、爱情、友谊、荣耀、尽在音乐的想象里。

融汇传统的圆舞曲、明快的经典小品、清音绕梁的世界名曲,15日晚上演的蓝色多瑙河——世界经典名曲2020新年音乐会将以精湛的音乐技巧、深厚的文化底蕴、原汁原味的音乐气质向古城观众展现高雅音乐的魅力。

同时,还有维也纳春之声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德国柏林大都会管弦乐团新年音乐会、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乐团新年音乐会、乌克兰广播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等将于12月下旬奏响。

话剧舞台

传统与先锋的碰撞

英文原创话剧《一个人的莎士比亚》昨晚演出,这是老戏骨约瑟夫的呕心之作,是一部原创英语独角戏,讲述了一段发生在迷茫的6岁男孩与苛刻严厉的“莎士比亚”老师之间令人捧腹而又感人至深的故事,喜剧与悲剧的结合,笑声与泪水的交加,莎剧情愫更是贯穿始终。

德国当代经典话剧《金龙》13日—15日在高新·果核剧场上演,据悉,《金龙》一方面是一个喜剧感很强的剧本,5个演员分别扮演15个角色,48个场景切换;另一方面,《金龙》的故事又同时具备了悲剧性和批判意识,全剧场景转换迅速,在角色的进与出之间,为观众制造出令人眼花缭乱的陌生感。

唐诗音乐话剧《琵琶行》将于22日在大华1935玖剧场演出,据悉,该剧以白居易长篇叙事诗《琵琶行》为蓝本,讲述白居易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也为观众展现西安“唐诗之城”的无限魅力,并创新性地将诗歌、音乐、舞蹈以及多媒体技术完美融合,勾勒出一派大唐盛世风貌,带领观众重温唐诗经典。

同时,都市家庭伦理问题剧《精慌》将于27日在陕西人艺小剧场上演;开心麻花的《婿事待发》将于13日、14日在西安人民剧院上演;还有话剧《杏仁豆腐心》、都市爱情喜剧《都市生存手册》等也将在12月登上古城舞台。本报记者王娇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经典剧目魅力原创 12月古城舞台好戏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