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安丘市青云双语学校:多措并举打好线上教学“组合拳”

来源:潍坊日报 2022-04-08 11: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赛通讯员夏敏)受疫情影响,自开启线上教学以来,安丘市青云双语学校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通过聚焦问题、靶向破解、实践推进,链条式做实做细线上教学,确保了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同质等效。

学校通过集体教研、问卷调查、行政巡课等方式及时收集线上教学过程中的问题,按照“平台使用、学生管理、教学提升”三个方面分类梳理,以问题清单的形式总结呈现,从而使突出且多发问题得以聚焦。针对问题清单上的问题,学校统筹结合根据问题类型划拨归口部门,建立以相关工作负责人、业务能手为主体的问题攻坚团队,靶向解决。

同时,学校有针对性地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补齐制度短板,确保线上教学管理有序、科学运行。建立攻略超市,将问题攻坚团队和教师线上教学实践中总结的适合学生学习、教师教学、线上课程展示的经验、方案及攻略纳入攻略超市,实现资源共享。利用集体教研、“云端”培训引导精研使用实践,让集体智慧成为个人智行,共建共享。组织“约课”活动,采用“一约二观三议”的方式,“一人多次,循环推进”,小团队内互帮互学共研、层级融合,形成课堂智慧汇集、抱团成长,从而落地落实线上教学各项策略,实现提质增效。

新闻推荐

战疫一线,警嫂送来热腾腾的饺子

日前,辅警董建的妻子辛娜带着水饺走进安丘市公安局大盛派出所疫情随访大厅,给所内人员送来了惊喜。虽然董建的工作单位离家...

安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品读“龙腹”邴原2022-04-01 09:17
猜你喜欢:
评论:(安丘市青云双语学校:多措并举打好线上教学“组合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