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疫”路逆行 汇聚向上力量

来源:潍坊日报 2022-04-11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玉芳通讯员宋晓东

面对突如其来的外输疫情,安丘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健康安全屏障。在安丘,有这样一群巾帼英雄,她们乐观积极,“疫”路逆行,用行动谱成生命最厚重乐章。

吴娇:

在村委进行的研究生面试

4月2日上午,在兴安街道西大庄村委办公室,安丘市发改局驻西大庄村封控区工作人员吴娇通过视频完成了她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场考试——研究生远程面试。

连日来,吴娇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协助医护人员入户进行核酸采样,“3月30日第一天我们工作到凌晨三点,困了就打地铺休息一会,外套不敢脱,随时保持战斗状态。”研究生面试一结束,她又立即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这位93年出生的女孩微笑着说:“为了大家平安,自己能出一份力感到很值得,这也是我人生的一种历练。”

周淑涛:

“女汉子”也有落泪的时候

“妈妈,你不用担心我,在外面自己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为你感到骄傲。”电话那头15岁的女儿一句话,让兴安街道民政办主任周淑涛眼泪在打转。

周淑涛说:“本来应该我照顾她,反而是她为我担心,感觉对不住女儿。父母年纪也大了,没法照顾,特殊时期只能舍小家为大家。”

周淑涛嗓门大,做事雷厉风行,是同事公认的“女汉子”。自打3月30日凌晨3点开始,周淑涛被分配到小区执行任务,身穿防护服进入封控小区后向居民宣传封控政策、入户摸排、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夜间巡逻,每天几乎连轴转。即使忙到深夜,第二天又精神饱满投入工作。

王爱霞:

一家三口“战”疫情

王爱霞也是兴安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疫情来袭,她和丈夫、儿子一家三口都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已经好几天没见到他了,最近一次见面是3月30日凌晨1点多,他接到电话后就匆忙出门了,比我还忙。”王爱霞的丈夫是兴安街道东关社区主任,每天工作近20小时。她的儿子是一名志愿者,每天对推送的上千条外来人员情况进行核查,到3月30日已经连续工作40多个小时。刚上一年级的小儿子由于没人照料只能送到弟弟家。

“为了大家的安宁,我们全家愿意全力以赴。”王爱霞说。

李建梅:

“相信很快就会团聚”

“大娘,这是通过中百e购给您从网上买的菜,您还有什么需要吗?”这是兴安街道民政办李建梅日常服务封控小区群众的一个场景。

小区封控期间,安丘一线工作人员通过逐户询问摸清情况、网络订购,送货上门、精准服务,最大程度保障群众日常生活所需。

李建梅是一名年轻母亲,孩子只有1岁多。“想孩子只能视频看看。”李建梅说起女儿,哽咽了,“孩子从小没有离开过自己,她爸现在在外地出差,是她奶奶照看着,每次视频都伸着小手想让我抱抱。”

作为一名即将转正的党员,李建梅坚信很快会团聚,因为每个人都在坚持、努力。

新闻推荐

凌河街道抓招引落项目 企业迎来发展新浪潮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内,自动化的流水线上,工人们在操作台前各司其职,切割、...

安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安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路逆行 汇聚向上力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