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白浪河畔党旗飘 文旅战“疫”志愿红

来源:潍坊日报 2022-03-29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文旅集团“抗疫志愿者先锋队”志愿者为湿地一线人员送去抗疫物资。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窦圆娜通讯员杨娟文/图

潍坊市本轮疫情发生后,市文旅集团党委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集团各党支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快速响应抗疫号召,集团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争先报名,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快速组建“抗疫志愿者先锋队”。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疫情防控安排,部分一线人员无法到岗,集团公司党委坚持“将党旗竖在最高处、堡垒筑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第一时间对一线工作进行了安排调度,“抗疫志愿者先锋队”的成员们也在考验面前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员风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白浪河畔高高飘扬。

主动请缨冲锋在前

疫情发生后,白浪绿洲湿地公园管理处员工中有10人居家隔离,工作开展存在巨大压力。面对这种情况,家住昌乐的“抗疫志愿者先锋队”成员邵志鹏,主动请缨放弃轮休,选择在管理处值守,10天里他日夜坚守防控一线,24小时随时待命,饿了就泡一碗泡面,晚上和衣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稍作休息。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不管多危险多困难,我都要迎难而上。”于是在传达防控疫情安保方案的一线,在夜间巡查的一线,在隔离管控、走访排查的一线,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真正做到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使命担当。

北辰绿洲湿地公园管理处共有干部职工9人,8人因疫情被隔离,仅1名职工在岗。湿地景区管理、防疫消杀、保安保洁管理、森林防火等面临巨大压力,集团党委“抗疫志愿先锋队”志愿者王丹、孙闻健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奔赴湿地一线,佩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积极主动参与湿地疫情防控和湿地管理工作,成了湿地疫情防控的主力军。

他们以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恪尽职守的姿态,力保湿地生态安全以及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走访慰问温暖一线

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一个单位都是战斗集体、每一个人都是战士。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上下游湿地的保安、保洁和养管人员始终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起早贪黑、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着责任和担当,为上下游湿地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3月20日,集团党委“抗疫志愿先锋队”志愿者们来到白浪绿洲湿地公园和北辰绿洲湿地公园,对一线人员进行看望慰问。队员们带来了集团公司党委采购的防疫慰问物资以及集团公司诚挚的问候,向他们不顾安危、不分昼夜、不畏风雪的奉献精神和迎难而上、逆险而行,始终坚守一线守护湿地的初心、责任和担当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

集团党委“抗疫志愿先锋队”将继续发扬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的精神,助力湿地一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美丽湿地,为疫情防控贡献文旅力量。

新闻推荐

昌乐县政协疫情面前显担当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福文通讯员赵娜秦东彬)面对本轮疫情,昌乐县政协积极作为,在全力抗疫中展现...

昌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浪河畔党旗飘 文旅战“疫”志愿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