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营丘镇探索“人才+”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潍坊日报 2022-03-29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菲通讯员尹尚尚)今年以来,昌乐县营丘镇将人才招引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探索“人才+”模式,通过党建领航、志愿提升、产才融合,提升招才引智促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党建领航+人才储备”。坚持党建引领,以“配强队伍、提升能力、优化结构”为目标,优化人才培养,配强乡村振兴先锋队。召开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创业恳谈会,实施农村优秀人才“回引计划”,制定回引政策,积极鼓励吸引优秀外出人才返乡创业。

“志愿服务+人才培养”。大力开展“青年人才+火山红韵”志愿服务行动,成立青年人才党支部,发动组建200余支“火山红韵”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各村青年党员、青年志愿者300余人与3000名党员“志愿红”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产业发展+人才集聚”。因地制宜发展生姜等特色产业,引导各行各业人才向乡村振兴一线发展,形成了集聚一批人才、发展一个特色产业、带动一方致富的示范效应。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行动,为村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形成人才拉动产业、产业吸引人才的良性循环。

新闻推荐

诗意盎然的寻常街巷

侯修圃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河南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王剑冰来青岛多次。他又一次来到青岛时,没去写遍布欧式建筑的八大...

昌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昌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营丘镇探索“人才+”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