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济青高速中线将现国风打卡地 潍青段首座服务区综合楼封顶,设计理念彰显“大唐风格”

来源:齐鲁晚报 2022-04-0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服务区综合楼外观概念图。服务区综合楼外观概念图。本报3月31日讯(记者王琳)近日,潍坊至青岛公路及连接线工程(潍青项目)施工又有新进展,坊安服务区北区综合楼顺利封顶,这也是潍青项目首座封顶的服务区综合楼,标志着潍青项目房建工程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

据介绍,潍青高速房建工程共五个标段,其中四标段坊安服务区北区共由5个单体组成,按照“济青中线开放经济带主题特色服务区”的设计主旨,理念采用“大唐风格”。此次封顶的综合楼位于坊安服务区北区,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面积为2797.01m2,建筑高度11米。

“自2月22日动工以来,我们联合青建集团等参建单位克服工期紧、疫情防控压力大等困难,快速推进施工进度,比预期提早1个月完成封顶,打响了潍青项目全线封顶‘战役’第一枪。”济青中线项目公司总经理姜开明说,坊安服务区施工完成后,不仅成为旅客的临时集散中心,也是吸引游客驻足休闲的一个重要场所。旅客在服务区可观赏樱花、枫树等绿植,也可体验中国传统塔式建筑,成为必不可少的网红打卡地。

济青高速中线是继济青高速北线、南线之后,又一条横贯山东省的高速公路大通道。其中的潍坊至青岛段(含连接线)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路线全长130.2公里,途经昌乐县、安丘市、坊子区、峡山区、昌邑市、高密市和胶州市7个县市区。潍青高速项目建设对于完善山东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提升国家综合运输通行力,发挥路网整体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防疫物资优先送到“希望小屋”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希明通讯员张雯)连日来,昌乐县的广大志愿者穿梭不停,将社会各界捐赠的口罩、洗...

昌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昌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青高速中线将现国风打卡地 潍青段首座服务区综合楼封顶,设计理念彰显“大唐风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