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昌乐县首阳山中学:三字节拍唱响居家线上主旋律

来源:潍坊日报 2022-04-08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吴长彩)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昌乐县首阳山中学求“实”求“严”求“活”,唱响居家线上主旋律,有力推进全体学生生活、学习稳中有序、有趣有效。

“实”字节拍,按部就班有条理。按照上级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居家防护、线上教学工作预案。坚决开齐开全课程,强化家长学生“空中桥梁”建设,开展面向全员的腾讯会议、钉钉平台等使用操作培训;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面具体的安排,明确工作标准要求、评价激励措施;认真开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集备教研,确保教学资源、教学进度、教学检测、教学评价等实现有效统一。

“严”字节拍,条条块块有约束。区分班主任、任课教师、后勤服务人员等,将疫情期间工作情况以较大比重纳入绩效考核和全过程量化;将学生疫情期间居家表现、线上学习情况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定期召开网上家长会、教师会,通报考核量化结果,以加油鼓劲、提醒警示。同时,采取每日健康安全提醒反馈、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多进入”制等措施,确保落实有力度。

“活”字节拍,丰富多样有趣味。结合居家实际,开设“居家运动也精彩”“艺术欣赏我可以”“家庭劳动样样行”“志愿服务线上行”等课程,教师认真设计活动主题,采取网上晾晒的形式,让学生课余生活丰富多样、趣味盎然、收获多多。

新闻推荐

诗意盎然的寻常街巷

侯修圃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河南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王剑冰来青岛多次。他又一次来到青岛时,没去写遍布欧式建筑的八大...

昌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昌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昌乐县首阳山中学:三字节拍唱响居家线上主旋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