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优化方案抢工期 压实责任保进度 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潍坊晚报 2022-04-06 09:39   https://www.yybnet.net/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哲通讯员张同强

2022年,全市计划总投资169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80所、幼儿园277所。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中小学校55所,幼儿园221所。

始终将学校幼儿园建设作为民生工作的首要任务。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进度,比工期、比进度、比质量,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教育综合实力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疫情防控期间,奎文区积极帮助部分工人办理了施工人员通行证;做好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建立应急反应机制,开展施工现场消杀等工作。同时,健全施工组织,提升管理标准,围绕质量安全及进度目标,科学统筹,倒排工期,加大疫情期间人力、材料、运输保障,确保辖区学校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实行项目化管理,一个项目一套推进方案、一个推进专班、一名具体负责人,确保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管。连日来,潍城区全力跑出学校项目建设“潍城速度”。截至目前,东夏小学、玉清中小学、望留中心学校、浮烟山小学、于河街办中心小学项目稳步推进,各项目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校长带头坚守新校建设工地,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

“今年坊子区计划投资6.9亿元,新改扩建6所中小学和36所幼儿园,新增优质学位13140个。”坊子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效忠表示,疫情发生后,坊子区学校幼儿园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工作专班克服疫情管控、人员相对静止等困难,创新开展项目“云评审”,采用“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等多种“不见面审批”措施加快手续办理。目前,该区9个项目已顺利开工,预计9月前全部建成投用。

3月4日,昌邑市奎聚街道三台小学建设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揭开了奎聚街道2022年学校建设扩容提质的序幕。今年以来,昌邑市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推进机制,一位市委常委包靠一个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项目,定期调度,统筹推动项目建设进展。

青州市审批部门主动靠前,推进项目手续办理和项目实体进展同步进行、相互促进,确保项目各要素按期进行。

临朐县全面加强对各建设项目的督查调度,实行三日一对照、五日一汇报、有差即整改制度,实现了疫情形势可控、工程进度不减,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如期推进。

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不停歇。全市教育系统将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要求,进一步抓好重点人群管控和监测,做好施工现场物资供应,持续完善网上审批和不见面审批等服务举措,加快项目相关手续办理,积极协调解决建设中的相关问题,全力以赴推进教育扩容提质。

新闻推荐

山东巨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催收公告

序号394339443945394639473948394939503951395239533954395539563957395839593960396139623963396439653966396739683969...

昌邑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方案抢工期 压实责任保进度 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