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的下营答卷

来源:潍坊日报 2022-04-13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浩智

今年以来,昌邑市下营镇秉持创新实干,事争第一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扬“严真细实快”作风,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奋力争当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昌邑的排头兵。据初步统计,下营镇一季度完成工业生产总值33.61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77亿元、营业收入2.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57%、23.1%、25.24%,在面对疫情冲击的不利局面下,下营工业交出了一份完美的开门红答卷。

服务护航企业发展干劲足

4月5日,在亚星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码垛机械手灵活地抓起一件件成品,转身、放下,一会儿的工夫,一个排放整齐的产品垛就码好了。然后通过人工叉车,转移到成品库有序存放。在公司中控大厅,大屏幕上显示着公司各生产工序的实时状况,工位、设备、运行状态等一览无余。据企业安全环保部部长孙录荣介绍,今年以来公司一直坚持满负荷生产,目前公司每天的最大生产能力达150吨以上。

亚星新材料是下营化工园区80多家企业奋战首季“开门红”的一个剪影。新春伊始,下营镇便按照“站位快提升、领导快调度、企业快开工、指标快对接、专员快走访、宣传快跟进”的“六个快”工作要求,19名服务企业专员不等不靠快速行动,迅速下沉企业走进车间,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共掀头脑风暴、共解发展难题,鼓励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下营镇还邀请昌邑市就业服务部门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企业开复工及用工情况,为缓解企业人才用工短缺问题出谋划策,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用足用活政策,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地。

环保、安全是化工园区实现稳健发展的底线,下营镇聘请环保领域专家定期对重点领域企业进行全面检查,以隐患排查“清底”为重点,用最严的措施、最高的标准、最硬的手段,切实解决企业各种环保问题,同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加大安全防范工作力度,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隐患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统筹协调防疫发展两不误

一季度,面对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下营镇统筹谋划,稳步推进工业企业不停工不停产的基础上,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营镇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阻止疫情输入扩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充分利用网格力量,快速开展人员摸排,确保不漏一人;全力加快推进核酸检测,及时增设固定采样点及流动采样队,确保应检尽检;严格督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建筑工地等管控措施,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强化一线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发生后,下营镇动态掌握工业运行情况,分层次对重点企业进行调度,同时建立协调联动的项目推进机制,全力按下工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加速键”。

保持活力项目建设蓄后劲

4月3日,在山东普洛汉兴医药有限公司原料药及关键中间体绿色智能产业化建设项目现场,动力车间主体已经建成,连日来施工方正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据介绍,该项目在完成车间基础施工的基础上,第二季度将进一步完成车间主体施工和配套设施的基础施工,今年内将全面建成车间及配套主体。

“目前工地每天都保持着三四十人的施工队伍,各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施工方负责同志吴朝辉介绍说。

据悉,汉兴医药今年新上的原料药及关键中间体绿色智能产业化建设项目主要建设车间、仓库及配套设施等5万平方米,购置设备404台(套)。建成后,年产原料药及中间体1.7万吨。“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充企业产业链,优化企业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企业负责人介绍说。

项目建设是保持发展后劲的动力源。近期,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下营镇重大项目建设逆势而上。专班成员主动靠前服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今年,下营镇共有海天生物、普洛汉兴原料药等市级重大重点项目21个、总投资191.9亿元。其中,亚星新材料等3个项目列入省优选项目,成泰新材料、硕邑化学等8个项目列入潍坊市重大重点项目,土壤医院、天宇药业等9个项目年内即可投产达效。

新闻推荐

全力以赴 同心抗疫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菲通讯员王艳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

昌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昌邑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的下营答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