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守一方平安 候“疫”去春来

来源:潍坊日报 2022-04-16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莹

通讯员宋建明

疫情当前,在昌邑市北孟镇教育管理办公室,56岁的疫情防控办主任朱中寿从一位老教师变成为一名奋战抗疫一线的“战士”。在与疫情的战斗中,他一直站在最前线,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保驾护航。

面对当前疫情的防控形势,朱中寿始终将工作摆在第一位。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他系统梳理、持续推进、全面调度、躬身指导,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学校(幼儿园)的方方面面,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稳步开展。

自疫情防控以来,北孟镇教育办的晚上总是亮着一盏明灯,朱中寿始终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宗旨,坚守岗位。他不停奔波于各学校之间、讲解防控要求、进行工作指导,他变成了疫情防控的“小百度”和“小喇叭”,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宣传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将正能量传递给大家。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15年党龄的教育工作者,朱中寿以党性原则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用党性筑起一座坚固堡垒。

幼儿园3—6周岁孩子接种疫苗期间,发现接种率不理想,他立即组织召开各幼儿园疫苗接种专题会议,成立专班,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意义;对留守的孩子,他和志愿服务队一同接送接种。经过他的努力,全镇适龄幼儿疫苗接种率达100%。

朱中寿每天统计上报全镇24个中小学(幼儿园)的师生、工勤人员健康及出行情况,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同时,对全镇的中小学(幼儿园)逐一检查,进行相关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保证各学校(幼儿园)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

新闻推荐

代烈属祭扫 圆亲人心愿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齐英华通讯员徐小童)4月2日,昌邑市饮马烈士陵园里来了十几位特殊的祭扫者,他们...

昌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邑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化解复学焦虑2022-04-11 09:24
猜你喜欢:
评论:(守一方平安 候“疫”去春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