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寒风中骑行七十八公里“赴约” 完成应急献血后,青州的张智水很欣慰

来源:潍坊晚报 2022-04-01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通讯员明喆

受疫情影响,血液库存持续走低,许多市民在了解情况后应急而动,捐献热血。青州市民张智水骑行78公里来到潍坊市中心血站应急献血,诠释人间大爱。

近期,受人员管控等多项必要措施的影响,许多人因为出行困难而暂缓献血,但临床用血却从不会因疫情而停止,市中心血站陆续向市民发出应急献血邀请。3月23日一大早,潍坊市中心血站机采科迎来了一位风尘仆仆的献血者,他叫张智水,是来自青州的一位普通农民。

早春三月,凌晨的寒风依旧刺骨。3月23日早上3时许,天空还是漆黑一片,张智水穿好棉衣、戴上口罩,骑着一辆摩托车从青州家中出发,骑行78公里,耗时2小时50分钟来到了血站机采科。当他出现在血站工作人员面前时,脸颊早已被寒风吹得通红,令人心生敬佩。

“这么多年来,每次到献血间隔期的时候,我都会主动打电话给血站,问问需不需要献血。这次接到血站的应急献血电话,我肯定要排除万难来帮忙,我这一袋血又可以救治一个病人了,再远再累也值得。”张智水说。

在来血站的路上,张智水中途没有停歇,他边走边想,会不会因为疫情防控而无法顺利到达血站?会不会因为初筛不合格而无法献血?直到坐上采血椅,张智水脸上才露出了放心的微笑(上图)。在经过1小时的血小板采集过程后,张智水稍事休息就开始返程,他需要先到就近的加油站给摩托车加满油,以便顺利归家。

张智水今年52岁,是一位有着近20年献血经历的固定献血者。从2005年第一次接触无偿献血后,张智水就在心中悄悄许下坚持献血救人的爱心承诺,并且付诸行动坚持至今,屈指算来已有整整17个年头。这么多年来,他累计献血115次,挽救了许多生命。17年的热血坚守,张智水用不凡的毅力、炽热的爱心诠释着普通农民的淳朴与大爱。“作为一名农民,我没有什么别的本领,无偿献血算是为这个我热爱的城市作一点小小的贡献,这种感觉很幸福!”张智水笑着说。

新闻推荐

青州二中:志愿服务在行动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近日,青州二中的教师志愿者和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从“三...

青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寒风中骑行七十八公里“赴约” 完成应急献血后,青州的张智水很欣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