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古浪 > 正文

古浪 扎牢“粮袋子”

来源:甘肃日报 2022-04-01 03:30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 董海霞

三月,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在古浪县各乡镇田间地头,机声隆隆,人头攒动,一派繁忙景象。

近日,记者在永丰滩镇东台村看到,村民陈虎驾驶着自家的大型刨地机,对土壤进行深层疏松。妻子侯玉英跟在后面,查看土壤墒情,还不时地捡拾废旧农膜。和村里其他家庭一样,陈虎、侯玉英夫妇早已选购好种子、化肥等农资,打算这几天抢墒种麦,完成春耕。

“今年我们增加了小麦种植面积,30多亩地准备全部种小麦和玉米。”侯玉英告诉记者,现在农业政策好,而且农业技术人员上门指导服务,村民们种粮积极性都很高。

“我们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支持力度,调动群众种粮积极性,今年全镇落实粮食种植面积1090亩。”永丰滩镇党委书记张永成介绍,永丰滩镇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群众会议、走访入户、微信群等向群众宣传“三农”政策。同时,及时落实农机具购置和土地深松补贴,减少群众农业生产成本,提升农业生产效益。

粮食生产稳字当头,稳面积是基础。古浪县加大耕地执法监督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全面整治撂荒地,通过发展特色种植,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土地流转等方式,让闲置的耕地流动起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今年,全县粮食作物种植面积达到63万亩。

新闻推荐

山水知春已清明

杨波春分过后,就是清明。春天行之将半,太阳直射到黄经,昼夜等长,阴阳平衡,即是“清明”。说起清明,绕不开杜牧那首著名的诗。好...

古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古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浪 扎牢“粮袋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