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古浪 > 正文

税惠“春风”助涉农企业“轻装前行”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4-15 18:05   https://www.yybnet.net/

□ 吕 韬

向阳草木青,明媚春光暖。古浪县税务部门着眼涉农企业需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好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工具箱”,当好农业生产“税收顾问”,持续助力涉农企业发展,一幅山清、水秀、景美、业兴、人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正缓缓铺开。

该局精准把握农时,聚焦涉税需求,组织业务骨干深入泗水扶贫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八步沙人参果种植基地,持续为种植农户、公司财务人员开展惠农助农减税政策、城乡居民“两险”政策等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发放《现行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汇编》《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税费优惠政策汇编》等宣传手册,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为解决祁连山珍农牧专业合作社销售渠道不畅困难,税务部门积极组建“助农服务队”,多次前往合作社实地了解情况,针对羊肚菌特色农业产品项目,通过税收大数据信息筛查、掌握供需,为合作社探寻意向交易对象,帮助搭建羊肚菌销售渠道,全方位打好服务举措组合拳,以“保姆式”服务为羊肚菌生产销售提供有力保障。

在甘肃小城故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日光温室种植区,税务干部主动靠前服务,结合小番茄产业特点,通过打包涉农优惠政策、发放宣传手册、针对性上门辅导、制定管理服务台账等方式,辅导该公司办税人员学习税费优惠政策和会计财务处理相关规范,最大程度提高办税人员办税能力,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从成立税收“助农服务队”、开展税费专项宣传培训到量身定制“春雨润苗”服务计划,实施“一户一策”优惠清单,跟踪分析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效果,古浪县税务局始终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真正将税惠“春风”吹到纳税人缴费人心里,助力涉农企业“轻装前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良性循环,谱写“三农”发展新篇章。

新闻推荐

古浪公安积极投身义务压沙

本报讯(冯兴鹏)3月3日至4日,古浪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职工200余人深入腾格里沙漠南缘——古浪县七道沟沙漠腹地,集中开展春季义务...

古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季开学保安全2022-03-02 19:12
评论:(税惠“春风”助涉农企业“轻装前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