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凉州区:特色产业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1-25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

通讯员马艳王璟

寒冬时节,在凉州区双城镇南安村日光温室示范点,新修建的15座日光温室已经完成扣棚。从去年12月3日开工建设至目前,日光温室完成了规划、搭建、扣棚等工作,产业规模初显。

入冬以来,凉州区双城镇紧紧围绕“三大特色产业带”建设,着力培育“10+N”特色优势产业体系,以土地流转为抓手,立足产业基础和优势,坚持冬日不闲,加快推动日光温室设施蔬菜产业扩面增量、提质增效,助力产业增效、群众增收、乡村振兴。

“以前我们自己种地的话,像我种8亩地一年收入也没多少,而且费时费力,现在土地流转了,一亩地1000块钱的流转费,除了这个收入以外,又可以在家门口务工,家里家外都能照顾上,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效益的。”双城镇南安村村民孙志琴说,她把自家的土地流转给了甘肃华中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统一修建日光温室,统一种植。有流转金,也有务工收入,心里踏实。

发展日光温室产业,群众是亲历者。双城镇南安村四组村民贺军把自家的4座温室大棚经营得有声有色。对于种了10年日光温室大棚蔬菜的贺军来说,庄稼人发展日光温室产业,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贺军说:“我搭棚有10年时间了,对我们农民来说也是一个提高效益、增加收入的产业,收入也很可观,我还能利用空余时间在周边打工挣钱,闲的时候把大棚也照顾上了,是适合农民发展的好路子。”

站在凉州区双城镇田间地头,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全钢架日光温室和拱形温室串起了带富一方的产业。

双城镇南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贺兆仓告诉记者,目前,南安村片区拱形温室已完成了220座的主体工程,后期将进行钢架温棚的反季节蔬菜的种植。

“在土地流转的过程中,我们通过村上对比算账和给农户做工作,农户们认识到了把土地流转出去再到基地打工是双重收入,对我们的工作也非常支持。下一步,计划把村上闲散的农民都集中到园区中来打工,增加他们的收入。”贺兆仓说。

据了解,凉州区双城镇立足镇域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布局,以土地流转为抓手,以点带面,扩量增效,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稳定供应基地。2022年,双城镇计划流转土地2万亩以上,建设集中连片500亩示范点3个、千亩示范点4个,为促农增收奠定产业基础,让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平凡的工作 温暖的力量

平凡的工作温暖的力量武威日报见习记者虎晓娟赵东晓1月16日凌晨5时,城市还在酣睡,郝静已起床,她该上班了。简单吃过早饭,郝静...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州区:特色产业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