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甘肃省首家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在武威设立

来源:甘肃日报 2022-04-15 17: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为更好保护烈士纪念设施、弘扬英烈精神,甘肃首家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近日在武威市凉州区设立,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武威红色资源丰富,全市现有烈士陵园4处,战役纪念馆2处,烈士墓和纪念碑、亭、塔、塑像等纪念设施38个(座)。近年来,武威高度重视英烈褒扬纪念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烈属抚恤优待政策,先后开展百年英烈褒扬纪念、“我为烈属办实事”“为烈士寻亲”等活动,已为11位烈士找到亲人。其中,相关部门通过DNA技术比对,为在韩牺牲志愿军梁佰有烈士找到亲属,在全国实现了重大突破。

据了解,武威将以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成立为契机,切实做好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和保护、烈士事迹和遗物收集整理工作,全力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推动褒扬纪念事业发展。

新闻推荐

走进武威古与今 纪录片《梦幻凉州》央视首播后在武威市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张婷魏晓莹东方和西方在这里碰撞,历史和现实在这里交织。它是今日武威,昨日凉州。4月10日,市委市政府和北京伯璟文...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首家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在武威设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