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莱州:人勤春早忙种姜

来源:烟台晚报 2022-04-01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刘向东 王丽 摄影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连日来,莱州市的姜农们纷纷抢抓农时为大姜播种做准备,忙着开沟起垄、翻地,一派“农事催人忙”的热闹景象。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莱州市平里店镇诸流村的姜农们又开始了新一年的忙碌。他们抢抓晴好天气,对储存的姜种进行晾晒、催芽作业,为今年的生姜播种做好准备。

3月26日,姜农张正敏把去年的姜种从地窖里拿出来进行晾晒。“在地窖储存的大姜湿气较大,经过晾晒,待表皮干燥后可以放到温暖的房间生姜芽。”姜农张正敏说,他每年自己凭经验催芽。1000多斤姜种能种两亩地。把姜放到炕上催芽需要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等姜芽出来后就可以播种了。

有些姜农则直接把姜种送到专业的大姜姜芽培育室进行催芽。据了解,莱州市吕村大姜批发市场建的大姜姜芽培育室,有专业的设备进行温度调控,可以对3000吨姜种同时进行催芽。“每年3月10日左右开始提温催姜芽。姜芽培育室全部用电控制温度,保证姜芽库温度湿度达到统一标准。”姜芽培育室管理人员张世俊说。

季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当姜种还在温暖环境中催芽的时候,姜农们已经开始在地里忙碌起来,为大姜播种进行准备。“现在正在打姜沟,打完姜沟蒙上棚后,就开始种下姜种,霜降前后收获大姜。希望今年大姜丰收,有个好价格。”姜农郝德正说。

近年来,莱州市大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达8万多亩,占蔬菜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以上。大姜种植成了姜农的主要经济来源,许多姜农通过大姜种植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新闻推荐

来自莱州市柞村镇 蔡格庄村的“疫”线观察 点滴微光 可成星海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唐寿锐通讯员张玥)3月19日一早7点半,莱州市柞村镇蔡格庄村核酸检测现场忙开了,基层干部及志愿者已经在...

莱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518次!2022-03-24 23:41
猜你喜欢:
评论:(莱州:人勤春早忙种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