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62岁罗大佑还想拼二胎:蛮重大的工程

来源:腾讯娱乐 2017-07-07 23:03   https://www.yybnet.net/

罗大佑

据台湾媒体《东森新闻》7月7日报道,睽违华语乐坛13年的罗大佑近日将推出全新专辑《家III》,昨天晚上他在台北举办新歌听歌会,在歌曲中讲述与家人的故事。他的女儿今年5岁,被问到是否想再生一胎?罗大佑坦言一直都有计划,但一切只能顺其自然,“有想过这个问题,但好像是蛮重大的工程,因为年纪越来越大了。”

罗大佑在听歌会上透露创作《家(III)》的过程前后花了近7年的时间,“这首歌真的作了很久,其实是2010年就写好,但那时候怎么弄都觉得不对,一直到2012年女儿出生后,我自己才找到比较对的重心,到了2013年搬回台北,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才大致拟定。”他忍不住叹息,“果然是要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而在场的资深媒体人陈文茜听完专辑后大赞:“宝刀不只未老,宝刀更好!”

今年62岁的罗大佑女儿才5岁,新专辑中没有收录女儿的声音,他笑着解释道:“没有,我不会这样子,我不会考虑,才五岁而已,就这样抛头露面,成何体统!”是否要再生第二胎?罗大佑说一直都有想,但生小孩是蛮大的工程,“父母对小孩的担心永远不会停止,你做阿公阿嬷,还是会担心孩子会不会被欺负,现在要做的是,make sure她的状态是不是还不错,旁边这些人是不是还喜欢她,如果这两件事是ok的,那就好。”

在听歌会上,最后播放的是罗大佑的台语新歌《人生爱继续》,他也有感而发地说:“这张专辑有个重点,其实这个年纪写的歌,探讨的主题都围绕在‘人生什么是幸福\’,其实这是没有定义的,我觉得幸福是不可能脱离人而存在的,因为我觉得幸福是更内在、更长的层次,幸福是不需要笑的。”

新闻推荐

杰克逊儿子与杜德伟合作 疑签中国唱片公司

杜德伟微博截图日前,有视频爆料疑似迈克尔·杰克逊儿子曝光,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网友的疯狂转发与热议,恰逢近日为迈克尔·杰克逊逝世八周年纪念日,早前迈克尔·杰克逊的三个子女也频频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2岁罗大佑还想拼二胎:蛮重大的工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