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自然交响乐

来源:内江日报 2017-07-0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罗雪菲 

走进大自然,看见百花争奇斗艳,看见蝴蝶翩翩起舞。自然之美,不仅仅风景美,更多的是声音美。自然之声,组成一支欢快的交响乐,时常在耳旁回荡。

天闷闷不乐的,让人喘不过气。不一会儿,天把心里的委屈全都哭出来。风潇潇,雨淋淋,大地一切都变得模糊。哗,哗哗,听,这是天哭泣的声音,越哭越大,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个不停。呼——呼——听,这是风号叫的声音,它在说:“天,别哭了,你把大地淋湿了。”风雨,是大自然的吉他手和小号手。

天,终于绽开了笑脸。树叶和花朵还藏着晶莹饱满的露珠。滴答,滴答,欢快的短调,令人活力十足,露珠是大自然的结尾歌手。

阳光射进树林,动物们也活跃起来。叽叽叽,喳喳喳,百灵鸟正在和黄莺比赛唱歌呢!它们是大自然的歌手。

老虎和黑熊也出来透气、觅食了。一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大自然,好清爽!它们用雄浑的男高音怒吼着,声音响彻森林,它们是大自然的鼓手。

小溪边,流水和鸣蝉正在尽情地弹琴,它们的琴声美妙绝伦,当然,它们是大自然的钢琴手。

家畜家禽也不甘示弱。哞——哞——听着拖长的声音,没错,它就是萨克斯手。嗬,嗬,这是猪在吹笛子呢!它是短笛手。嘎——嘎——鸭子摇摆着身子,在那里吹着长笛。鸡在那里扑腾着翅膀,每天黎明,它便用那尖细的男高音一展歌喉。

风雨,露珠,小鸟,虎熊……它们组成一支只属于大自然的乐队,倾情地演奏着一曲曲变化莫测的自然交响乐。

新闻推荐

孙楠:严禁儿女16岁前上网

星报讯带着孩子们一起玩,在音乐中找到快乐,在江苏卫视热播的《歌声的翅膀》中,变身辅导员“楠爸爸”的孙楠成了名副其实的“孩子王”,直呼“很受教育”。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带娃心得,孙楠坦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庐江大剧院赋2017-06-17 04:02
万科拿地首进沙井2017-07-06 13:17
评论:(自然交响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