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255名选手竞逐 中国音乐金钟奖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1-23 11:5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广州11月21日电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11月20日至27日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55名选手将在广州展开43场角逐。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家大奖,自2001年创办以来,金钟奖已走过十六载。

本届金钟奖在赛事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革新性措施。大赛拓宽推荐评委渠道,按照评委库人员数量达到现场评委3倍数量的原则,形成了四个组别的评委库。赛事在复赛环节首次采取盲听方式进行评审,且通过调整计分规则,与选手存在师生关系的评委打分不计入最终得分等方式,保障了本届赛事的公平公正。

据组委会副主任、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韩新安介绍,参与决赛的255名选手由全国11所专业音乐院校和中国音协的团体会员单位报送,港澳台都有选手报送。

除了发掘、培养优秀音乐人才,组委会也积极发掘金钟奖社会效益,配套打造了系列金钟奖惠民活动。据组委会介绍,本届金钟奖赛事竞演、开闭幕式音乐会、金钟之星音乐会都推出了艺术惠民票。此外,组委会还将组织邀请获奖选手深入社区,开展惠民演出。

新闻推荐

青春是一道没有结尾的山梁

■张凌云驾车在高速公路上,听到收音机里传来音乐:“在风中穿梭,在雨中伫立,在山中迷失,在河流漂泊,走过了荒野,谈过了云和树……”窗外,一片葱绿,没有尽头的杨树林连绵远方,天色似乎淡了下去,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55名选手竞逐 中国音乐金钟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